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沒信心?鴻海減資2成 股民憂喜參半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22:47

鴻海減資2成,為市場投下震撼彈,外界揣測是不是因為看到國巨多次瘦身有成,不僅股價飆上1000元,還在1個月內併購兩家公司,不過更多人認為是因為郭董對台灣的未來沒信心,寧願將現金還給股民,然後投資高本益比市場,會有這樣聯想,也是因為宣布減資同一天,大陸證監會核准富士康FII在大陸的IPO案預計24日開放網路抽籤申購。

圖/TVBS

 
國巨企業發展部經理宋志翔:「上個月是收購君耀,那本次是普思電子,但是公司會持續在電子零組件業界,我們持續會找適合的標的。」

國巨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以約台幣220億元併購美國普思電子,短短1個月兩度停牌併購,外界認為國巨瘦身有成,股價狂飆是幫手,2013年當時股本約220.4億元,雞蛋水餃股,最低8.68元,不過接下來幾乎年年瘦身,最高減資比例達7成,2017年股本縮水到35億元,不過股價卻在今年一度飆到1000元。

近來股價低迷的鴻海,難道也想嘗嘗甜頭嗎?減資2成,銷除股份34.65億股,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減資後股本降到1386億元,資深股民阿土伯力挺到底。

 
資深股民阿土伯:「減資是為什麼,將股本還股東,還免稅。」

圖/TVBS

緊盯著電視螢幕觀看盤勢表現,阿土伯認為鴻海減資除了為未來控股公司做準備,將現金還給股民也是為了盡社會企業責任,因此宣布減資後他再加碼。

阿土伯:「都是為了股東權益多買100多張,鴻海金雞母很多,你看他一間一間都到國外上市。」

資深股民犀利媽:「股票做多會死人啊。」

不過看在其他小股東眼裡,可就強烈反彈。

犀利媽:「他就是一直配一直配,你現在1700多億元,然後減個2成還有1300多億元,比100年股本還胖。」

圖/TVBS

 
鴻海難道打腫臉充胖子嗎?106年前幾乎年年擴充股本,不斷印股票給股東,股本最高來到1700多億元,但獲利卻跟不上股本膨脹速度,因此這回不得不減資,雖然2成看似很高,但犀利媽覺得還不夠。

大口白:|資深股民犀利媽|完全其實大部分都是代工嘛

犀利媽:「完全其實大部分都是代工嘛,利率也被人家砍砍砍,然後你又不減肥多一點,假如他今年完全乾脆減資5元,我覺得搞不好還比較好,那對明年獲利也會比較好。」

鴻海到底為何減資,外界眾說紛紜,不過看看財報不難發現,成長動能出現瓶頸,今年第一季營收1.02兆元,雖然比去年同期成長約5.5%,不過合併毛利率6.19%,卻年減1.17個百分點,EPS1.39元更是創下近5年新低,外界認為鴻海減資是為了拉高獲利。

圖/TVBS

另一方面鴻海宣布減資同一天,大陸證監會核准了富士康FIIIPO案,有專家認為其實是鴻海對台灣看法保守才會減資,選擇在高本益比國家掛牌籌資,尤其近來台商納入「大陸製造」,名單曝光,鴻海是大贏家,更加深這樣的揣測,不過同一時間郭董卻又宣布進軍半導體。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鴻海整個的事業版圖,是包括美國、中國、印度等,全世界都有,所以他其實有很多競爭潛在對手在,另外就是說他在夏普發展品牌,他也同樣面臨到品牌廠商的競爭,所以未來其實主要還是在於看他獲利能不能有成長的表現。」

鴻海算盤耐人尋味,只有老謀深算的郭台銘自己最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減資#國巨#股價#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1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