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 將協調有意參選人


發佈時間:2018/05/1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4:2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決定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除了再徵詢已經表態參選的黨內人士之外,也會看看是否還有人有意願參選,選對會將協調人選,形成共識。

民進黨備戰台北市長選舉,選舉對策委員會2日決定兩週內徵詢相關人士,並在今天提出最後決策方案。選對會今天早上舉行會議,會後由發言人鄭運鵬轉述,會議做出三點結論。

 

鄭運鵬說,第一,近來選對會和台北市基層黨公職幹部,包括現任市議員、通過初選的市議員參選人、黨籍里長及市黨部執評委等座談,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主進步黨應提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民進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實踐民進黨對首都的市政願景。

鄭運鵬說,第二,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合作,以在野大聯盟的形式順利打敗中國國民黨,實現首都政黨輪替的艱難目標;如今,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於國會過半,在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民進黨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未來的市長應當充分理解民進黨目標,體現民進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

鄭運鵬說,第三,選對會基於評估,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選對會將向主席提出建議,依「民主進步黨2018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的規定,啟動徵召的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鄭運鵬表示,今天選對會沒有決定徵召的時程,還是要先徵詢有意參選的黨內人士,選對會已經徵詢過立法委員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選對會做了決議,是不是還有其他人有意願,這也是未來選對會要進行的程序之一。

鄭運鵬說,根據2018年提名特別條例,如果有多人有意願參選,必須協調人選,形成共識,如果沒有共識,選對會會處理競爭機制。

媒體追問,是否還有和其他政黨人士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的可能。鄭運鵬表示,其他政黨候選人不在民進黨徵召範圍內,如果要接受民進黨徵召,就必須加入民進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參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81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