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1日禁反式脂肪!改天然奶油貴3倍 麵包恐漲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華麟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3:22

衛服部公告7月1日號開始將全面禁用反式脂肪作為食品原料,衝擊烘焙業!麵包師傅說,市售常見的低價人造奶油含有反式脂肪,跟天然奶油成本價差超過3倍,未來如果全面禁用可能會連帶影響麵包價格,此外包括三合一咖啡、夜市用來煎牛排的奶油,未來也勢必更換原料。

圖/TVBS

 
麵包師傅手打麵團,添加奶油提味,像這樣的主要原料,師傅花重本採買天然奶油,但不少其它業者為了壓低成本,添購低價人造奶油,含有反式脂肪,很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今年7月1日開始衛福部食藥署將全面禁止,否則可開罰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

麵包師傅陳先生:「對他們衝擊當然很大,因為他們價差至少要差到3到5倍,所以這些業者他可能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說我要換成什麼樣子的油脂,要換成天然的還是繼續使用加工油脂,那有可能會真的反應在售價上面。」

圖/TVBS

業者勢必更換有反式脂肪的原料,以人造奶油來看,如果換成天然奶油,600公克奶油原本60元,得換成高成本大約200元的的天然奶油,這價差約3.3倍,勢必帶動價格上漲。
 

食藥署食品組技正林旭陽:「我們的裁罰基準大概是7月1日的製造日期開始。」

圖/TVBS

不只烘焙業的蛋糕、甜點、麵包、餅乾受影響,包括三合一咖啡還有夜市裡常見用來煎牛排的奶油,如果有反式脂肪,未來都不能再使用。食藥署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就呼籲2023年必須停用反式脂肪,而且美國2015年也限制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就怕民眾攝取太多反式脂肪,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式脂肪#禁用#麵包#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8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