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中綠美圖 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發佈時間:2018/04/0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08:56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妹島和世與臺中市長林佳龍

繼臺中國家歌劇院之後,臺中又要增加一座世界級建築新地標!由臺中國家歌劇院建築師伊東豊雄的學生–日本知名的當代建築師妹島和世,耗時六個月,「親手」為臺中設計定位為美術館與圖書館「兩館結合」的臺中綠美圖,預計在2022年正式開館啟用,屆時臺中將擁有2座普立茲克獎大師級的建築地標!
 
 
綠美圖就是一件藝術品
水湳智慧城5大亮點建築之一的「臺中綠美圖」,位於園區北側,由曾經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聯合建築師務所,以及臺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設計。全館以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為設計概念,結合妹島擅長的「極具穿透性,運用玻璃外牆等素材,營造建築體展現穿透與流動感」設計風格。整體基地面積約2.6公頃,由8個大小不一的建築空間所構成,彼此互相連結,包括地下2層及地上7層,藉由「圖書館裡兼具藝術、美術館中備有圖書」的設計,加上周遭綠意,將可滿足各年齡層對文化與知識的渴望與追求。


部分空間懸浮地面上,創造風可以自由穿越的舒適環境
 
 
尊重原創設計 妹島和世Happy做!
「妹島認為綠美圖是她當前最重要的作品,所有她想達到的,不管是設計理念或其他,我們市府團隊完全尊重,創造一個她可以完全發揮的環境。」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黃玉霖局長認為,臺中綠美圖最重要的就是整個設計的過程「如何尊重國際的設計團隊」,同時妹島和世也展現她對這個案子的重視程度,不僅是第一次帶著合夥人一起出國,同行還邀請日本最好的策展人長谷川祐子一同來臺。
黃玉霖表示,長谷川祐子來臺之前,已經研究過臺灣所有藝術界的作品,進行歸納整理,並且對臺中綠美圖未來開館後的營運定位提出建言,顯見妹島的設計已經將未來的策布展規劃,結合她所設計的建築場域一併做考量。而這中間,市府團隊要進行許多的溝通協調,「不讓建築師原來設計的味道跑掉,到現在為止,我們可以說『建築師覺得很happy』!」目前臺中綠美圖正在準備工程發包,到開館預計要3年左右的時間,預計2022年正式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水湳智慧城

#水湳智慧城#普立茲克建築獎#林佳龍#臺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83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