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2萬人受害!業者假徵才盜個資 8萬交保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22:16
圖/TVBS
圖/TVBS

人力銀行個資遭洩至少2萬人受害!前往1111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的廠商「台灣宅經濟」公司,負責人疑似竟以每個月8千元,交給富邦人壽業務員使用,調查局接獲檢舉後立即展開偵辦,並約談相關事人,同時1111人力銀行也主動配合調查,涉案的台灣宅經濟負責人被移送地檢署後,依違反個資法裁定8萬元交保。

涉嫌洩漏人力銀行2萬多筆個資給富邦業務員,台灣宅經濟負責人許哲毓被檢方依違反個資法、妨害電腦使用罪嫌約談後,8萬元交保。

 

圖/TVBS

面對鏡頭始終不願多談,但4、5名曾在1111人力銀行刊登求職履歷的民眾,接到富邦業務員電話,向1111人力銀行檢舉,整起案件才爆發。

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他大概在也就是在去年底,今年1月初加入,台灣宅經濟他進來徵才沒有多久,我們就發現有一些異常的情況。」

 
檢調發現,台灣宅經濟負責人許哲毓與妻子跟富邦業務員是朋友關係,對方疑似每月支付8000元廣告刊登費,許哲毓就進入網站撈了2萬筆求職資料,目前業務員出境未歸,而許姓夫婦分別被以8萬跟2萬元交保。

何啟聖:「我們會在系統中,主動透過人工智能AI的方式去了解異常。」

圖/TVBS

強調自家有防堵機制,1月主動發現去年底來刊登徵才廣告的台灣宅經濟廠商,現在更發現他們涉嫌勾結其它人力銀行涉案,包括104、Yes123都強調有防堵機制。恐怕有更多民眾只是上網填上個資,就收到行銷廣告電話。

民眾:「個資外洩就會讓一些不法業者打電話來,搞不好本來不會被騙,個資外洩後這個也被騙,那個也被騙。」

民眾:「可能聽到電話行銷就會掛掉電話了。」

個資被不當利用,民眾都很反感,目前台北市調處也同步清查富邦人壽業務員,及台灣宅經濟取得民眾資料過程,是否有將民眾資料轉售給其他保險、直銷業牟利,全案擴大偵辦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111#人力銀行#個資#外洩#台灣宅經濟#防賭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