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飛彈來襲!沙國疲於奔命 1天攔七枚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21: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的葉門戰爭引爆的是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沙烏地阿拉伯在2015年3月介入葉門內戰,至今已經屆滿3年,為了報復沙國無情的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週日一連發射了7枚飛彈直接攻擊敵方首都。沙國軍方雖然宣稱成功攔截了所有的飛彈,不過國際專家分析民眾上傳的影片後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的攔截能力還有待加強。「青年運動」組織的領袖則揚言,如果沙國不停止空襲就會持續發動攻擊,雙方互相嚴厲譴責對方,往後戰況恐怕只會更加激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飛彈在黑夜升空攻擊目標是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和三個西南方城市,深夜時分突然有飛彈來襲,民眾一陣恐慌!沙烏地阿拉伯軍方宣稱,他們使用美國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在國內一共攔截了7枚飛彈,不過專家發現,沙國軍方攔截飛彈的能力明顯不足。 

至少有一枚攔截飛彈發射後沒多久就在空中自動爆炸,另外一枚也在升空後不久故障,突然轉變方向。葉門叛軍發射的飛彈碎片四散,有的落在繁忙的車道旁邊,還有的擊中了首都民宅造成2人受傷、1人死亡。

死者是來自埃及的建築工人,他也是第一位因葉門衝突在「利雅德」喪命的犧牲者。

 
死者室友Khatab Jalal:「晚上11點的時候我們聽到了一聲巨響,大家都衝到屋外去,因為房內有爆炸聲,當時房間內有4個人,其中一位就是Abdul-Montaleb(死者)。」

這次的攻擊行動是過去5個月來,葉門「青年運動」反叛組織第3次朝沙國首都「利雅德」發射飛彈,時間點也正是沙烏地阿拉伯介入葉門戰爭的3週年。由「青年運動」所掌控的電視台,高調公布發射飛彈的畫面,報復意味十足!

前美國國務院官員Nabeel Khoury:「沙烏地阿拉伯發動的攻擊特別是對葉門的轟炸沒有停止,近來反而是增加的,所以我覺得青年運動對著利雅德發射飛彈,就是想證明自己有攻擊能力,在軍事上絕對不是弱者。」

戰爭起源於2014年9月,什葉派激進組織「青年運動」,起兵叛亂攻陷首都「沙那」(Sanaa),迫使總統「哈迪」(Abd Rabbu Mansoural-Hadi)逃往南方並在2015年流亡沙國。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盟軍在2015年3月介入葉門內戰,戰事很快演變成沙國和伊朗之間的代理人戰爭。過去3年來,沙烏地阿拉伯不斷轟炸葉門,在2015年戰況升溫期間,1天轟炸的費用達2億美金,但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具體斬獲,反而引發了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分析師:「過去這3年戰爭到底是為了什麼,上萬人死了,死於霍亂、死於飢餓。這次攻擊代表著受到傷害的只有平民,青年運動還是有攻擊力,他們比以前更加強大,這也是沙國盟軍的另一挫敗。」

戰爭造成超過1萬人喪命,61%的平民都是死於沙國盟軍的轟炸,還有多達300萬人流離失所。2200萬人需要救助,國家5成的醫院無法運作!「青年組織」揚言如果沙國不停止轟炸葉門,就會持續發動攻擊。

 
青年運動領導人Aboul MalikAl-Houthi:「我們會使用長程無人機,它擁有驚人的軍事戰力,我們會用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啟動多個軍事機構,並開啟更多機會去徵召小孩和男丁加入戰鬥。」

「青年運動」26日在葉門首都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紀念戰事衝突屆滿三年,有上千名支持者參與,他們高舉著葉門國旗,集體譴責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

青年運動領袖Saleh Alial-Sammad:「我很堅定的說,美國就是製造衝突攻擊我們的人。」

美國一方面呼籲各方停止敵意行為,避免人道危機升溫,但過去幾年就是美國為沙國盟軍提供物流和情資,也從中獲利不少。

半島電視台報導:「過去5年來沙烏地阿拉伯超過60%武器都是跟美國買的,而UAE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有58%的武器是跟美國買的。」

 
沙國盟軍發言人嚴厲譴責伊朗,在背後支持「青年運動」組織呼籲國際社會集體打擊伊朗的惡行,戰事進入第4年的葉門戰爭,儘管民不聊生,目前還是沒有任何緩和停止的跡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爭#飛彈#青年運動#攻擊#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31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