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滑雪運動盛行 辦冬奧重金修建場地


發佈時間:2018/02/15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21:06

滑雪運動是許多民眾熱愛的運動,但真的要學習專業滑雪,光是基礎技巧就得花上1到2個月,但因為刺激有趣每年還是吸引不少人來學習。這回因平昌冬奧韓國也砸重金打造標準的滑雪賽場包含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等項目,興建跟林木復育估計就要花上27億台幣,但為了冬奧韓國政府上下動起來不遺餘力的投入賽場布置。


 

快速滑行、來回翻騰,在冬季奧運滑雪是最大重頭戲,腳下踩的專業滑雪板分雙板跟單板、光是滑雪這項奧運項目就不少。該如何滑雪,專業教練李冠星表示,要會滑行得先學摔倒爬起,滑雪腳踏雙板,想站起來必須兩段式,先單手撐起身體順著力道挺腰站起來,這樣可以避免在坡面上站起來又滑倒,講得很輕鬆但做起來不容易。

經過無數次失敗終於站起來,教練說光是練跌倒站起就得花上1個小時再來教基礎滑行,雙腳平行、一步一推接著一腳一腳往外擴,教練也說這種感覺是滑的不是抬腳的。

滑雪講技巧從加速、轉彎到甩尾都是功夫,一般人想學滑雪得按部就班。滑雪項目深受民眾喜愛,過去他是挪威人在狩獵時所衍伸出來的運動,而且在列入冬奧正式項目之後很多選手都喜歡這項項目。
 

現在由專業的韓國教練示範滑雪的技巧,教練頭帶著攝影機,感受教練視角速度飛快,教練示範的是進階的滑雪技巧,壓重心、軸點擺動角度也愈來愈大,教練示範波浪轉彎,煞車後腳後甩大片雪花就好像銀色衝浪手,蘊含不少用板技巧,最後旋轉擺動再滑到定點。



教練李冠星也說,受傷最多的就是膝蓋,所以每次滑雪之前都會做熱身,膝蓋的部分也要特別加強。而教練有練過做起來當然帥,邁入滑雪季後人潮跟著增加,根據統計,韓國有近5千萬人,滑雪人口就佔了250萬約5%,呈現逐年增加,適逢平昌冬奧預計會吸引更多滑雪人潮。有民眾表示,因為喜歡滑雪的人都會想滑雪,冬奧來了就會關閉部分滑雪場,不能滑了覺得有點可惜了。

滑雪人多導致場地變擠,但真實冬奧比賽場可就花了不少功夫。浩浩白雪覆蓋,3道滑雪道清楚可見,這是龍坪滑雪場也是高山滑雪技術賽場地,男子最長賽道1326公尺而女子則是1250公尺。

另外還有旌善滑雪中心負責高山滑雪競速,最長賽道2857公尺,總體滑雪場花費和復育樹林估計達27億台幣,韓國單板滑雪國手權李俊表示,對於參加冬季奧運的選手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相同的條件下,2018年和各國選手在韓國的設施和賽道一起比賽的感覺真的非常棒。

場地維護很重要,奧運規定高山滑雪場必須介於750至1000公尺高度,韓國這回場地全部符合規定,甚至在周邊設施、配備、交通動線的規劃都相當完善,韓國滑雪國手鄭于倫也說,隨著平昌冬奧的到來也會嘗試在沒有任何失誤、受傷因素的影響去掌握全部的狀態跟表現。

滑雪到位、整裝待續,場地提升到最高層級不惜砸重金修建,韓國要讓平昌冬奧戰場閃耀各國眼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奧#滑雪#場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8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