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重申力抗北韓 美日韓合作絕不動搖


發佈時間:2018/02/0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前往平昌冬奧會前表示,他希望讓全球知道,日本、美國和南韓對抗北韓威脅的合作關係依然穩固。

日本放送協會(NHK)網站報導,安倍晉三預定今天下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會面。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本週訪問東京,安倍晉三表示,他和彭斯已在會談中重申,華府和日本「百分之百」站在同一陣線。

安倍說:「思及於此,我希望藉由這場(與文在寅的)領袖會面,向全球傳達訊息,那就是美、日、南韓3國對抗北韓威脅的合作關係絕不動搖。」

南北韓為冬奧破冰,仍引發華府和東京當局疑慮,擔心南韓可能讓美國及盟友「最大施壓」平壤的力道減弱,影響他們要北韓放棄核武和飛彈計畫的策略。
 

此外,安倍晉三今天也說,會向文在寅表達日方在2015年慰安婦問題雙邊協議中的立場。這項協議內容是為撫平二戰期間,許多南韓女性被迫替日軍提供性服務的歷史傷痕,並敦促建構「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

根據安倍晉三2015年與南韓前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達成的協議,日本向戰時受害慰安婦致歉,並提供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作為慰安婦援助基金。但南韓近期表示,這項協議未能符合受害者的需求,要求日本採取更多行動。

安倍決定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部分保守派支持者對此相當光火。他先前表示不接受南韓的說法,日本對慰安婦協議的立場將絲毫不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冬奧#北韓#慰安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5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