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南北和氣 北韓照樣今日大閱兵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1: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平昌冬奧明天(9日)即將登場,這次南北韓上演大融合,雙方預定一起出場,高舉半島旗。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今天北韓還是照樣舉行大閱兵,不過這次並未開放外國媒體採訪,北韓國營媒體直到今天傍晚才公布閱兵畫面。而率團參加冬奧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則表示,不能讓北韓宣傳劫持奧運,將連同日韓加強對北韓施壓。這次韓國為了展現高科技,在各展區都融入新科技技術,包括機器人滑雪比賽、滑雪虛擬裝置,要辦一個不一樣的冬季奧運。


 

就在平昌冬奧前一天,北韓還是舉行了大閱兵。上個月平壤突然宣布建軍節70週年紀念,將從原來的4月25日,改到正規軍成立的2月8日。一大早在平壤的外國人,就在推特上PO出大批軍用車輛,沿著河川排隊。

特洛伊大學國際關係教授平克斯頓表示,現在正是朝鮮人民軍,進行大規模冬季軍演的時刻,但如今很多部隊必須準備閱兵儀式,這代表他們無法進行野地訓練。

專家指出,北韓刻意在冬奧前夕閱兵很是敏感,但另一方面也代表,此時應該不會採取挑釁攻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團隊,從衛星照片分析,平壤郊外的軍用機場,人車進出頻繁。
 

韓國情報也指出,這次北韓動員1萬3千名士兵上陣,去年11月發射的新型洲際飛彈火星15型也很可能登場,就是要向外界展現,北韓核武開發絕不讓步。

而美國副總統潘斯,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前,先一步訪問日本,與日相安倍晉三會談,兩人強調,美日韓必須對北韓施加最大限度的壓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們一致呼籲關係國,不能被北韓「微笑外交」給迷惑,必須正視北韓執意開發核武的事實。

美國副總統潘斯則說,他們不會讓北韓宣傳劫持奧運的訊息和形象,不會讓北韓躲在奧運旗幟背後,隱藏他們奴役人民、威脅區域的事實。

潘斯也特地前往日本防衛省視察愛國者3型飛彈。至於美朝是否有可能藉平昌冬奧接觸,北韓勞動新聞指出,平壤高階代表團無意與美方會面。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半島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朝美兩國做為直接的當事國,應該通過對話增進了解、建立互信,為最終解決問題逐步的積累條件。

儘管中方大聲疾呼對話,但顯然北韓小老弟沒有要給老大哥面子,照樣閱兵;不過據傳這次規模較小,也沒有開放外國媒體採訪。

跨過北緯38度,南邊的平昌正如火如荼,準備迎接奧運盛事,南韓要展現自己科技大國的一面,舉辦世界上第一次機器人滑雪大賽。韓國政府負責人表示讓機器人進行冬奧項目,能炒熱奧運氣氛,也是展現韓國機器人技術發展的機會。

就算不能在戶外滑雪,在那裡能戴上虛擬裝置,體驗滑雪選手比賽的臨場感。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在競技會場設置多個攝影機,捕捉30場奧運活動,在網路上提供直播和隨選服務。
 

這次無人機也首次在冬奧傳遞聖火,大雪天也在將在會場,負責撒除雪劑。英特爾的特製無人機也將在晚上變身燈光秀,要用科技展現新世代的奧運。英特爾副總裁卡芭奈爾說,他們很興奮能在比賽中融入更多科技,聚焦能改變比賽的技術。

走進媒體下榻區,就會有機器人過來跟你報天氣,賽程表和餐廳菜單也能一併奉上。這次韓方為選手準備的訓練室,比上屆索契冬奧要大上4倍,同時準備大浴池,就怕選手凍著。

星期五的開幕式,氣溫估計僅攝氏零度,不過南北韓關係卻不斷升溫。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將與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內的北韓高官團共進午餐。

朝鮮半島的冬奧外交似乎是暖字當頭,但這到底是僵局的突破口,還是曇花一現,恐怕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韓#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4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