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特宣布加碼電動車 未來5年110億美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20:28
圖/upmedia
圖/upmedia

北美最大規模2018底特律車展,自週日(14日)起盛大登場,今年共有來自全球43個品牌參展,相繼發表了新款的休旅車和電動車,而北美市場最暢銷的「皮卡」貨卡車,也成為展場上的焦點。另外全場還關注,這次大陸唯一一家參展的大陸車商,他們在15日宣布,今年在美國成立設計和開發據點的計畫,預計明年就會開賣,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重現侏儸紀系列電影的氛圍,因為德國大廠賓士,把自家經典的越野休旅車G-Class大改款,在2018底特律車展上亮相,還重金請來前加州州長阿諾站台。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表示開G-Wagons到現在已經25年了,這台是他最愛的SUV。

保留了40年來傳統的方正造型,但車身更輕、車內空間更大、內裝設計也更豪華。不過在今年車展上出風頭的,休旅車不是第一,而是在北美市場最暢銷的Pickup Truck,幾乎每家美國本土品牌都發表了最新皮卡車。

皮卡的霸主福特汽車,就看準中型皮卡的需求大幅提升,時隔八年推出了小改款的Ford Ranger,正式回歸北美市場。亞馬遜影音串流平台業者迪瑪索透露,他們打造了一個酒吧,而大家一定會去喝一杯,或是找點東西吃,他們有英國主題的食物和啤酒。
 

儘管亞馬遜的線上影音平台為了宣傳自家汽車節目,把會場打造成濃濃的英國風,但車展上的另一個主角,則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車商。今年中國大陸唯一一家參展的「廣州汽車」,除了發表概念電動車款,也宣布正式進軍美國市場的計畫,預計今年在美國設廠,明年就能開賣,讓密西根州州長施耐德,也親自上台接待。大陸廣州汽車業者表示,會就在美國市場,進行一些重新設計與開發。

柴油車大勢已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國家石油公司也在今年首次參展,尋找轉型的商機。沙特阿美公司業者表示,他們期待與許多車商和科技供應商合作,因為他們的目標一致,都是為了增進效能及減少碳排量。

德國福斯則發表自家新一代Jetta,強調採用了高效汽油引擎,好一掃三年前的排廢造假醜聞陰霾。德國福斯北美主管沃伯肯則表示,那輛車的價值升級,價格卻很實惠,今天要很榮幸地宣布,那輛車的建議售價在18545美元(約台幣54.8萬)起。

而隨著駕駛這個位置,正一點一點地被高科技取代,對銷售會有幫助嗎?根據統計,過去三年的美國汽車市場,每一年都賣出超過1千7百萬輛新車,而這也是汽車產業史上,銷售最強勁的三年!汽車情報網站分析師寇德威爾表示,期待2018也會是銷售亮眼的一年。

2018才剛開始,先給日本車廠打了一劑強心針,只是面對未來電動車的天下,各家主流大廠也搶著當這未來領域的霸主。美國福特汽車來勢洶洶,宣布未來五年內,要把投入在電動車領域的資金,從原本的45億美元翻倍加碼!德國福特全球市場主管法利指出,他們計劃要投入更多,將電動車市場的投資額增加到110億美元。

看準美國因為充電設施的擴張,讓去年的電動車銷量比前一年增加了25%,約20萬台,不過目前福特在電動車市場的占比只有不到10%,還差了對手通用汽車一大截。汽車情報網站分析師寇德威爾透露,雖然自駕交通工具還在開發階段,但它發展得非常迅速,比從前見過的任何一種技術都還快。

人人口中談論的自駕車何時能上路?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在車展上說了,今年夏天就會公布修正後的自駕車導引。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現階段有許多交通法規和觀念,已經不適用於這個自動化的世界,而這些訴求將幫助政府機關辨別,哪一項法規需要加以更新,好讓這場革新能夠繼續前進。
 

2018年首場國際汽車大展將持續到28日,未來交通新趨勢也將一一展現在世人面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upmedia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展#自動#駕駛#高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09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