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昌冬奧 北韓代表團料逾400人


發佈時間:2018/01/11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0: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理李洛淵今天表示,參加2月平昌冬季奧運的北韓「國家奧運委員會代表團」,預計將有400至500人。他強調,預期平昌冬奧對人類歷史會有所貢獻。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洛淵在平昌冬奧贊助商的會議中指出,兩韓在高層會談中同意北韓將派遣高層代表團,包含選手、啦啦隊、藝術表演團、記者、參觀團及跆拳道示範團等,參加在江原道平昌郡舉行的冬季奧運。

 

李洛淵說,如同1988年漢城奧運有助於緩和冷戰局勢,南韓希望平昌冬奧能降低朝鮮半島緊張,對世界和平有所貢獻。他說:「很難想像在距離非軍事區百公里的平昌所舉辦的盛會,會對人類歷史毫無貢獻。」

報導指出,北韓之前參加在南韓舉行的體育賽事,南韓由南北韓合作基金中撥款,負責北韓代表團在南韓期間的費用。

這種慣例性作法是否違反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北韓代表團規模尚未確定的情況下,談這個問題還太早。
 

白泰鉉在記者會表示,根據南北韓協商的條件,南韓將為北韓代表團提供必要的便利措施,南韓會充分考量國際慣例,為此做準備。

他還說,南韓會與聯合國制裁委員會、美國等各方密切溝通,避免北韓代表團在南韓出現爭議,必要時也會採取適當措施。

報導指出,根據南韓統一部的資料,北韓在2014年派遣273人的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南韓當時從南北韓合作基金撥款4.13億韓元(約新台幣1140萬元),2002年釜山亞運和2003年大邱世界大學運動會時,分別為北韓代表團撥款13.55億和8.99億韓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7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