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會遇紅害 體育局:選手評估是否參賽


發佈時間:2018/01/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7:57

空汙問題嚴重,4日當天中南部不少地區都出現橘紅色的警戒,彰化員林市公所購買6萬多個口罩,送給全市國高中小學1萬多名學生放在教室使用,但出現紅害等級的台南市,剛好連續3天舉辦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競賽,新營體育場更一度飆到160,也就是以前的紫爆等級。


 

為了拿到好名次,選手們邁開腳步奮力往前跑,台南市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競賽從4日當天開始,一連3天開賽,但不少選手口袋裡都帶了口罩。參賽選手就說身上都有帶口罩;也參賽選手說都是隨身攜帶口罩,但在跑的時候,因為緊張應該不會在意。



口罩不離身,但熱身或是比賽時就得拿掉,跑完氣喘吁吁大口呼吸,不少家長看了覺得心疼,因為4日當天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中南部紅通通,嚴重紅害,新營體育場AQI更是達到160,隔天雖然變成黃燈,普通等級,但也有家長覺得是不是應該暫停會好一些。
 

有家長說天氣不好容易造成咳嗽,空氣品質更沒有好過,非常糟,但賽事可能事先就安排好,才沒辦法延期。教育局主秘蔣銘娟則說若學生要出賽,身體屬於敏感體質或有任何的不適的話,就要評估是不是就不要勉強來參賽,以免影響個人的健康。

市府表示因為後面的其他比賽跟考試關係,數十年來都是1月初舉辦,會再改進調整,而彰化員林也因為紅害,整個天空霧茫茫一片,但這樣的矇攏美有害健康,市公所購買6萬多個口罩發放給全市國高中小學學生,總共1萬多人,讓學生別吸進太多髒空氣。小市民被動防範,但也得靠政府,才是解決的基本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中南部#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9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