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條例排除日據時期 唐湘龍:認賊作父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1:26
圖/TVBS
圖/TVBS

促轉條例三讀通過,其中把迫害台灣原住民族嚴重的日據時期排除在外,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相當不滿,認為民進黨切割原住民,憤怒的在質詢台上爆粗口。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說,這次促轉條例通過是第三波民主化的一環,但「原住民的轉型正義年代久遠,因此不納入促轉條例中」,立委高金素梅在質詢時怒斥「去你的第三波民主化」。

 

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話也說得重,稱民進黨是「認賊作父在先,忘恩負義在後」,把日本人當自己的祖先看待,選擇忽視日據時代日人犯下的罪行,所以他完全理解高金素梅為何如此生氣。唐湘龍個人認為台灣能有今天的成就,要追溯到蔣介石、蔣經國的年代,還說台灣自從有了民進黨之後「沒一件好事」。

遭受批評後,吳思瑤回應說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應更宏觀的看待,原住民族的促轉委員會直接設在總統府下,否認切割原住民族;只是高金素梅對此說法不買帳,雙方想法意見仍是分歧。【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6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