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產業商機大 明星組職業電競隊吸眼球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3:12

目前全球電競人口超過14億人,電競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賽事,因此電競產業帶來的商機也相當龐大。不只是一般愛好者,不少明星自組職業電競戰隊,像是周杰倫、林書豪、林俊傑在港商中國數碼文化穿針引線下,各自成立屬戰隊,麻吉大哥黃立成也有出資創立戰隊,不但具有話題性,加上都是年輕人聚集的產業,也能加深跟粉絲的連結。


 

頭戴耳機、眼神專注盯著螢幕,快速做出反應讓敵人措手不及。即使現在不是賽季,電競選手們仍然每天加緊練習,因為目標只有一個。

Machi Esports電競選手Apex:「因為這就是一個夢想,沒有嘗試不知道自己能達到哪,希望明年我們可以一起出國,這個目標就夠了。」

Machi Esports電競選手3Z:「能把自己的興趣當成工作很開心。」
 

明星光環加持,這裡是M17麻吉職業電競隊,電競選手就像是明星,除了實力相當重要,體態也是不能輕忽的一環。每週固定排出時間上健身房,跟著老師動一動,補足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的運動量,不但維持身體健康,還能打造好身材,希望能成為電競界的陽光型男!

Machi Esports教練羅康銘:「在賽季中的話會有比較密集的訓練,比賽的時間也比較長,所以通常選手需要比較好的體能,才能夠接受比較長時間的訓練、跟賽事比較密集的時候,他能夠克服這些問題。」

除了麻吉大哥,不少明星也紛紛自組職業電競隊,像是亞洲天王周杰倫的J Team,下午的團練時間大家專注練習,其中當職業電競選手2年的FOFO戰績輝煌,獲選2016LMS春季賽最佳新人,最有價值選手第一名!

J Team電競選手FOFO:「老闆(周杰倫)很炫吧!現在我們隊員年紀都是比較偏小,就是比較年輕的氣息,因為其他隊伍還沒有像我們這樣,全部人都這麼年輕。」

有了明星老闆當光環,除了容易吸引目光讓人才找上門來,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其他的曝光機會。

J Team戰隊營運總監沈威廷:「增加粉絲的黏著度,因為他們會吸引到很多人流,會有吸引到很多的目光,所以贊助商廠商他們看到這塊,反而他會對你們的戰隊比較有興趣。」

除了電競隊之外還要多角化經營!
 

記者呂蓓君:「我們現在來到這空間,看得到有攝影機、有電視還有佈景,這邊其實是他們的直播室,每週固定會有2個節目在這邊進行直播,請來實況主還有選手來這邊跟大家做互動,增加粉絲的黏著度。」

直播節目讓粉絲更貼近選手,電競熱潮擋不住,根據調查,全球電競經濟產值2015年有3.25億美元、2016逼近5億美元、2017年則有近7億美元,預估到了2020年還會翻倍成長來到15億美元!加上立法院在11月初,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電競、運動經紀業等正式納入運動產業,在政府支持之下,業者更是看好未來發展。

Machi Esports總經理劉奕廷:「路已經幫我們鋪好了,以前電競產業是在一個比較尷尬的狀況,有點像是卡在中間,但現在路已經幫我們鋪好了,我們現在覺得非常地有希望,對於接下來的發展也很期待。」

J Team行銷業務總監邱冠鴻:「電競現在其實還在剛起步,剛正完名的一個階段,除了前端人才投入之後,怎麼樣在這個產業可以一直活絡下去,我覺得其實是一個重點。」

不過職業電競就跟打NBA一樣,專業度的要求相當高,如何翻轉社會上的觀念,也是未來發展重點。
 

J Team行銷業務總監邱冠鴻:「組隊之外,我們可能還會有所謂的心理分析師、戰術分析師,當公司有一個完整的配套跟訓練之後,我覺得家長一定就會更加地放心,讓他的孩子投入這個產業。」

明星組成的職業電競戰隊,具有話題性,加上都是年輕人聚集的產業,更容易跟粉絲們加強連結形成雙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運動#明星#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18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