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一天也沒人發現! 10大邊緣人特徵你符合幾項?


發佈時間:2017/11/0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6: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科技的進步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密切,卻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漸行漸遠,特別是對那些不管做什麼都習慣一個人的「邊緣人」來說更是如此。透過大數據調查可以發現,近一年內有超過十萬筆關於邊緣人的討論度,邊緣人這個詞在網路上可說是相當的盛行。


 

不過到底怎樣的人才稱得上是邊緣人呢?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告訴大家在這個邊緣人氾濫的時代,網友公認真正邊緣人才具備的特徵有哪些!

第十名 一個人逛夜市
誰說一個人逛夜市很邊緣?自己逛夜市不僅超自由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擔心人太多意見也多,還要一直等來等去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食物買太多沒人可以幫忙一起吃。但往好處想不管什麼食物你都不怕別人跟你搶!大腸包小腸?獨享!章魚燒?獨享!鹽酥雞?也是整包獨享!對比看著路上的情侶還得你一口我一口的分食,是不是頓時覺得一個人逛夜市其實超幸福的。
…嗚嗚我才沒有哭呢!
>>>>>>10倍放大的章魚燒 只有「這個」夜市有



第九名 跟Siri聊天
相信只要是果粉都一定曾經和內建的「Siri」助理聊天,不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會講笑話、唱PPAP,甚至是要聊宇宙大爆炸都沒問題。
網友表示,對於平日找不到人聊天的邊緣人來說,是除了每天願意和你說話,提醒你「緊握扶手站穩踏階」與「請用冰開水」這兩個人之外,在孤單寂寞的夜晚時唯一能夠說上幾句話的好夥伴…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悲催啊!
>>>>>>王力宏七夕萌喊「麼麼噠」 向Siri示愛被打槍 



第八名 一個人去唱歌
 
如果說有什麼活動是三五好友相約一起進行,一個人自己做會超級怪,想必就是唱KTV了,不少網友都認為要自己一個人去唱歌需要莫大的勇氣,但網路上其實有不少鄉民邊緣人分享獨自去唱KTV的經驗呢!
除了不需要辛苦的揪人之外,比起和好朋友一起去唱歌的熱鬧感,獨自一人顯得悠閒許多,也不需要擔心被搶麥。唯一的缺點是很多KTV就算自己去一樣會收兩人的包廂費,若是熱門時段會顯得有點小貴,還有當服務員開門進來那刻總顯得超尷尬啊!
>>>>>>唱KTV的各種爛咖 拿手歌被佔麥最讓人不爽!
 
第七名 自己按讚、留言
臉書的按讚功能被許多人視為認同、支持的意思,因此不少網友沒辦法理解為什麼要自己按讚、或是留言,認為這麼做是相當邊緣的行為。不過習慣自己貼文自己按讚的人其實也不少。根據這些人表示之所以這麼做其實只是因為習慣,更有網友解釋說「難道自己不支持一下自己的貼文嗎」,讓人覺得似乎也不無道理。

不過科技雖然可以改變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行為,讓人與人之間能夠即時互動,但對沒有朋友可以互動的邊緣人說,還是什麼都不會改變啊!
>>>>>>社群平台分享旅行點滴 這國家最瘋狂
 
 
第六名 分組最後才被找
號稱邊緣人最怕聽到的兩個字,就是當台上老師宣布以組別為單位進行活動,請大家自由「分組」了!這時候平常與大家互動不多的同學,只能安靜的坐在一旁緊張的想著自己什麼時候會被想起,不過結果常常是大家都找完組別,剩下最後幾組人數不夠時,才會被發現原來你是我們班的。

雖然這樣形容有點太誇張了,不過卻是不少邊緣人的心聲,尤其是對大學生來說,同學之間的感情不像高中那麼緊密,確實很容易有幾個人被遺忘,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是這樣子,絕對不是我太邊緣啦!(握拳)
>>>>>>邊緣人錯了嗎?一個人吃飯 肥胖、慢性病找上門
 
第五名 講話總是被忽略
在路上看到認識的同學從遠方慢慢走來,內心開始緊張到底要不要打招呼,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揮手卻被對方忽略,只好假裝在抓頭,你也發生過這種情況嗎?

不只打招呼常常不被理睬,當一群人在聊天時,每次開口講話不是被忽略,就是大家突然都沉默不語。如果以上這些敘述讓你覺得心有戚戚焉,或者內心馬上浮現某個人臉,沒錯!那就代表有成為邊緣人的潛力。
>>>>>>邊緣人才懂的滋味 超嗆菜名讓網友笑到「肚子餓」!
 
第四名 消失也沒人發現
不少人一定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那就是班上的某某同學沒有來上課時,大家就會議論紛紛的討論他怎麼了,隔天見到他也會上前關心發生了什麼事。
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曾經因為睡過頭乾脆請假一天的經驗,原本還在擔心明天被同學問起要怎麼解釋,想不到隔天不只沒有人問他怎麼了,還和他討論昨天班上發生的事,完全就沒人注意到他昨天沒來啊!
>>>>>>寂寞的十個等級 比獨自逛遊樂場更邊緣的是這件事! 

第三名 跟寵物聊天
越來越多人會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小孩一般疼愛,更會把牠當作是人一樣,每天下班回到家後就和牠說說今天工作上發生的事,像是誰和誰又吵架了,又或是最近有什麼專案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對於有養寵物的人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了,不過看在許多網友眼中,卻認為一定是沒有朋友,才會淪落到只能和寵物聊天的超邊緣行為!
>>>>>>沒收到防災簡訊 中華電信4G用戶:國家邊緣人?

第二名 一個人看電影
網友普遍認為看電影一定是要和其它人一起進行的事,更認為獨自去看電影是邊緣人才有的行為。不過一個人看電影的討論之所以會這麼熱絡,其實是因為習慣這樣做的人還真的不少!
不願具名的邊緣人表示,自己看電影其實更為享受,除了不用擔心因為爆米花不斷傳遞,造成沒辦法把精神集中在電影上,和朋友去看電影的互動也頂多是看完後可以一起討論劇情,看電影的過程中根本不會有任何互動,雖然看在別人眼中似乎很落寞,但學會和孤獨相處的他們其實相當的樂在其中。
>>>>>>歲月是把殺豬刀…這10個初老症狀你中幾個?

第一名 自己過生日
最邊緣的一件事莫過於自己過生日了!每當朋友或是同學的生日到了,大家都會一起討論要如何整壽星,讓不少人到了自己生日當天也總是提心吊膽,擔心自己下一秒會不會就被大家突如其來的驚喜嚇到。然而有不少邊緣人表示,自己生日那天常常緊張了一整天,結果最後不只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同學根本也壓根忘記那天是他的生日!最後只能自己一個人回家幫自己慶生,就連生日願望也要許願明年能有人記得…這種悲慘的經驗絕對是只有邊緣人才懂,網友公認最邊緣的情況了。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07日至2017年11月0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邊緣、行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邊緣人#獨自#自己#單身#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9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