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輕艇隊金厲害 全運拚連霸


發佈時間:2017/10/07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輕艇隊是全國運動會常勝軍,在上屆全運會拿下4金2銀4銅好成績,今年全運會將於10月21日至26日在宜蘭舉行,台北市輕艇隊力求連霸。

攤開台北市輕艇隊選手名單,無論是男子組、女子組,單、雙人、四人競賽,成績斐然,尤其K艇(坐式)雙人500公尺更是從100年全運會以來,皆衛冕金牌;K艇4人500公尺今年尋求3連霸。

 

輕艇競賽在歐美各國發展相當蓬勃,也是奧運、亞運必辦項目,但在台灣發展歷史不久,台北市輕艇隊亦然。不過,台北市輕艇隊在民國98年參加全運會,拿下K艇男子組單人1000公尺銀牌,之後表現倒吃甘蔗,100年斬獲第1面金牌,102年、104年皆拿4金。

輕艇隊教練余鑑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輕艇項目在開放性水域進行,風、水的深度、質度都會有影響,如日月潭水乾淨、清澈,划起來速度會比較快。而台北市練習場地只有大佳河濱公園,「可以說是全台灣最差的場地,有2次潮汐、水流快,水質也較髒、風浪大。」

他說,輕艇競速通常在靜水上比賽才能看出效果與效率,若在流動水域練習,部分技術做不到,像是滑行效果等等,余鑑紘表示,在大佳河濱公園練習的唯一優點是距離夠長,選手可訓練心肺耐力。
 

選手每週一到週六都在大佳河濱公園練習,儘管環境不佳,余鑑紘仍想辦法克服,像是購買動力艇,教練可與選手近距離接觸,給予選手直接回饋,或裝設GPS槳頻計算器,選手划完後可看數據進行調整。

由於在大佳河濱公園練習時無法計時,余鑑紘說,練習時是不測驗成績的,「用比較方式,像是找實力差不多的單人艇與雙人艇比較,划完後看時間差來調整。」此外,余鑑紘也會分段紀錄,他說,以1000公尺為例,假設單人艇後面300公尺划得特別好,就會要求選手保留,起步開划較慢,就要調整。

「測驗對選手很重要。」余鑑紘說,大佳河濱公園純練習,每3週或1個半月,還是會到他處了解選手速度為何,才能進行調整,如本月要到宜蘭參加全運會,9月中下旬已先到宜蘭熟悉水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輕艇#全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9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