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來覆去睡不著!網友狂推「治失眠法」


發佈時間:2017/09/1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1: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個人都夢想每天早上能精神飽滿、神清氣爽地起床,但我們生活在節奏快速的環境中,朝九晚五的工作讓人疲憊不已,經過一整天的辛勞,你是否因生活的壓力、忙碌的步調而晚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各種助眠法,看看網友們最推的是哪些?如果你有這個困擾,不妨嘗試看看吧!

 

NO10. 吃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是晝夜調律的重要部分,它是一種身體在黑暗的情況下才會製造的激素,也稱為「黑暗賀爾蒙」。
許多人出國度假回國後,都會因時差的問題,導致半夜睡不著覺,一到下午就昏昏欲睡。這時可以到藥局去購買褪黑激素吃,因它有催眠的作用、解決睡眠障礙的作用。

NO.9 靜坐打坐、放空冥想
 
因上班生活忙碌,下班後都只想坐著或躺著休息,但身體卻沒有好好的放鬆。帶著緊繃的身體與心靈入睡,是非常容易睡不好或失眠的。
在睡覺前,先拉筋放鬆身體後,雙腿盤坐在床上冥想十分鐘至半小時。將一天的疲勞卸下並調整呼吸,開始與自己溝通,從頭頂到腳趾頭一寸一寸放鬆。直到肌肉放鬆後,不用多久,睡神就會降臨,一夜好眠。

NO.8 點助眠香氛或精油
在睡覺前,藉由香氛精油放鬆身體、撫平情緒,有助舒緩壓力、安定情緒和提升睡眠品質的效果。
另外,在挑選精油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過度勞累的人可以使用薰衣草或天竺葵精油,而思緒焦慮混亂的人,可以使用花梨木或乳香精油,幫助緩解身心靈的緊繃。

NO.7 晚上少喝水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這句話應該許多人都聽過。因為白天的新陳代謝快,體內水分流失相對較快,所以可以多補充水分。晚上的新陳代謝較慢,水分不容易排出,進入身體中其他的組織就會影響睡眠。
有一種說法是,晚上喝太多水會增加尿意,害人睡不著,也會造成隔天早上起床眼睛周圍水腫或小腿水腫;也有一種說法是水不要喝多,但可在床頭放一杯水,中途睡醒時喝一點,幫助再次入睡。

NO.6 合適的睡姿
睡姿不對,非常容易造成睡眠中斷!良好的睡姿習慣,對於睡眠品質與健康都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唷!
每個人所適合的睡姿都不相同,目前常見的睡姿有仰臥、俯臥、左側臥、右側臥四種。仰臥是最普遍的一種姿勢,既不會壓迫內臟,還能利用平板床養護脊椎,保持平直。但因重力導致舌根下墜,造成打呼,就會影響睡眠品質。因此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應當避免此睡姿。
 

NO.5 喝熱牛奶
牛奶中含有人體必要的胺基酸---色胺酸,可以幫助身體分泌血清素,對於入眠有幫助喔!但這方法較見仁見智,因牛奶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熱牛奶喝下去也會促進血液循環,可能反而有提神作用。
不過,喝牛奶時配一點餅乾或麵包,會有不錯的助眠效果。因人體腦中的鈣質可以安定神經,色胺酸產生睡意,而高醣食物會刺激血管收縮素的分泌,就能讓睡神找上門。

NO.4 看電視
相信許多人都仰賴電視才能一夜好眠吧!坐在客廳,電視打開,三秒入睡。洗好澡、躺在床上,反而睡不著QQ
根據網友的討論,看著電視很容易就睏了,不過小編還是要說,其實這樣的方法並不好。睡前看電視、打電動或滑手機,都是屬於太過刺激性的活動,強光會壓制褪黑激素的分泌,還是避免一下比較好唷!本文未完!請詳見>>>專治失眠睡不著! 網友傳授終極「秒睡」大絕招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8月19日至2017年09月1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幫助睡眠』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每個人都夢想每天早上能精神飽滿、神清氣爽地起床,但我們生活在節奏快速的環境中,朝九晚五的工作讓人疲憊不已,經過一整天的辛勞,你是否因生活的壓力、忙碌的步調而晚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失眠#褪黑激素#冥想#放空#精油#睡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38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