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吉生為台灣拿金牌 台語讚嘆:沒話講


發佈時間:2017/08/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8: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美國長大,28歲的莊吉生這次世大運代表台灣,拿下網球男子單打金牌,他賽後說:「外人看我可能像是林書豪,而我從心裡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他甚至用台語說:「這個金牌沒話講。」

莊吉生今天在金牌戰以6比2、6比4擊敗南韓「超級新秀」洪晟成,自從2003年盧彥勳在大邱世大運拿下男單金牌,相隔14年,台灣網球選手再度在世大運男單封王。

 

莊吉生在賽後記者會,英語、台語交替使用,談到自己的網球之路。他原先就讀密西根大學政治系,本來想朝職業網球發展,但畢業後在石油公司工作卻意外失業,「就像是一個啟示」,決定重回網球場。

這次代表台灣出賽,莊吉生說:「不可思議,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在台灣的場地、為台灣比賽,雖然我們獲得比較多的媒體注意,但這是所有人一起努力而來,包括所有志工、媒體等幕後功臣。」

莊吉生用台語說:「這塊金牌沒話講。」他之後再用英語解釋,「難以言喻的意思」,台灣這次辦世大運,就像小型奧運會,結果可以拿下金牌,真是不可思議的兩週。
 

談到身分認同,莊吉生說:「我在美國出生,但父母親來自台灣,他們在美國很努力工作扶養我長大,這次很高興代表台灣,希望可以貢獻台灣網球,帶來不一樣的經驗。」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吉生#金牌#世大運#網球#台灣人#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75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