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供電吃緊 量販節能控溫省千萬元


發佈時間:2017/08/0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1: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天氣高溫,加上發電機組傷兵多,這週用電吃緊,量販賣場感受供電窘迫,採多項節能措施,每日減用冷氣 1小時、採用電預警機制、改裝LED照明,每年省下上千萬元電費。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從 5月起,冷氣部分除嚴格維持在26度左右外,要求全國各分店「開店才開冷氣、打烊前30分鐘冷氣轉為送風」,也就是每天都減少冷氣使用一小時。

 

郭建志舉例,像是將冰水主機的冰水溫度調高1度,3個月執行下來,不僅省電至少6%,室溫維持在可接受程度,兩項措施光1天就能節省電費超過新台幣10萬元,預計一年下來可省幾千萬元的電費。

郭建志說,7月起是賣場的用電高峰,而各店設備的新舊不一,嚴格要求各店,透過作業流程的改善,像是加強管理烤箱的預熱時間等,每月用電目標要比去年同期省下4%用電。

他強調,各店所有用電資訊即時由總公司掌握,針對用電多寡,總公司每日、每周同步彙整數據告知分店及總經理。同時啟動預警機制,一旦系統預期該店用電將超標,會提前示警,要求關閉不必要電器,來達到節電目標。
 

郭建志說,在中長期方面,正逐步汰換賣場燈光設備維LED燈,空調設備也改為更節能的變頻機種,預計在2020年底前,要達到節電20%的目標,減少賣場對用電的依賴。

愛買公關王佳慧則表示,賣場長期致力節能減碳,包括更換節能燈具、汰換老舊冷凍設備及控管賣場空調溫度。照明設備從原本28W的燈管替換成20W省電燈管,目標明年將全台門市更換為LED照明。

針對設備部分,她強調,陸續更換老舊的冷凍、冷藏設備,而橫臥式冰箱或直立式冷凍櫃,都加裝透明門維持溫度。

另外,賣場空調溫度都實行攝氏26度控管,從99年起,平均每年省下3000萬元電費,去年更省下近5000萬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電費#販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67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