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勝賢接中職秘書長 自嘲漏接最懂國手


發佈時間:2017/03/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9: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經是兄弟象明星內野手、也當過義大犀牛教練,「老邦」馮勝賢的棒球路又有新角色,成為職棒聯盟有史以來,第一位球員出身的秘書長。

馮勝賢現年41歲,球員生涯在2007年退役後,曾經當過職棒教練,現在是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的博士班學生,也當過電視球評、競技飛鏢協會理事長。

 

球員時代,馮勝賢是兄弟象隊史第一名新人王,生涯3座二壘手金手套獎。有過這些輝煌戰績,他今天上任聯盟秘書長的第一天,卻提起1999年亞錦賽漏接的那一球。

馮勝賢接任秘書長的首要任務,就是中華職棒接下來主導重要國際賽的組訓任務。馮勝賢說「我當過國手,也漏接被罵過,我最知道國手的壓力」。

馮勝賢選手出身,當過教練、選訓委員,希望未來中華隊的組訓工作,聯盟秘書長扮演協調者的角色,以照顧國手為最大的目標。
 

馮勝賢接下來將專任聯盟秘書長,停下電視球評、飛鏢協會的工作,他也希望自己在博士班的所學,能夠用在聯盟業務上,「棒球是運動科學研究的一部份,希望能夠學以致用」。

馮勝賢年幼時是早產兒,克服先天身體的障礙、站上職棒舞台,因此長年號召棒球界投入慈善公益,舉辦關懷早產兒活動。卸下職棒教練工作之後,轉戰競技飛鏢協會,獲得體總主辦的「年度最佳推廣全民運動團體獎」。

棒球路從技術面轉向行政職,成為第一個球員退役的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說離開棒球之後,學到很多,這也是一種經驗的傳承,退役選手還是有很多發展的領域,「現在回到棒球,是一種肯定、也是一個重擔」。(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兄弟象#義大犀牛#馮勝賢#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2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