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首位!陳彥博奪下超馬4大極地賽世界冠軍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6:00
圖/陳彥博臉書
圖/陳彥博臉書

台灣知名的超馬選手陳彥博,在26日挑戰2016年超級馬拉松賽四大極地賽,最終站250公里南極洲,他以第2名衝過終點,最後將4大站積分計算,陳彥博以總積分排名第一,成功取得2016年超馬四大極地賽世界總冠軍!

陳彥博是首位完成世界7大洲、8大站極地超馬賽的亞洲人,而他如今也打破紀錄,成為第一個在一年內完成4大極地賽的亞洲選手。2016年四大極地賽,分別是撒哈拉沙漠、中國戈壁沙漠、智利阿他加馬高原沙漠,有超過130位、超過40個國家的選手,他在10月初第三站阿他加馬高原沙漠250公里超馬賽中,積分排名登上第一名,當時連蔡英文總統都特別發賀電給他。而當時陳彥博也表示,拿下總冠軍就是目標。

 


圖/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26日出站最後一站南極洲,雖然他的積分已經排名第一,但他也只領先第二名的義大利Andrea 4分、第三名的美國特種部隊Kyle 7分,陳彥博說:「只要扭到、失溫、或是凍傷、跑錯路等任何狀況,有可能就會失去總冠軍獎座,在賽前我壓力特別大,有時會淺眠,或是過度擔心許多狀況,重複檢查裝備得次數也比以往還多3次以上,有時甚至會喘不過氣,我才了解到,如果想拿下總冠軍,這是必然會產生的壓力,必須去適應、必須承受,只是沒想到,壓力會如此巨大!」

 
他回憶到,南極洲這一站特別艱難,賽程共分5天。第一天就是長達12個小時,「賽道的雪況時在太困難,原本是積雪的陡斜坡路段,變成了一個個小冰池,除了會打滑之外,我還摔倒好幾次。」同時,也出現暈眩、想吐等症狀,膝蓋、腳踝已經開始疼痛,第一天賽程結束他排名在第4名。第2天再挑戰,排名上升到第二名。


圖/陳彥博臉書

第三天,他身體已經到達極限,但他不放棄想著:「都撐過那麼多考驗了,你會現在對自己認輸?把你那該死的腳抬起來!抬起來!所有選手都正等著你倒下,也期待你倒下,等你一鬆懈,他們就能夠超越你了,也是他們正等待的!」就這樣堅持到第5天,快到達終點前,他握緊拳頭、垂著胸口大吼,並拿出國旗在風中拉開做最後衝刺,到達終點後,他忍不住在雪地裡崩潰大哭!

陳彥博說,很榮幸創下亞洲首位總冠軍的紀錄,「選擇這條路,這一個夢想,雖然痛苦,但我從來沒有後悔。人生的重點,不在於勝利,在於努力,謝謝每一位為我加油、鼓勵的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彥博#超級馬拉松#四大極地#南極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81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