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台灣舉旗幟 大學生旗幟被搶、遭趕出場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18:03
圖/TVBS
圖/TVBS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31日晚上由中華隊出戰日本,不過賽前演唱國歌時場內卻爆發口角衝突,一群靜宜大學生在本壘後方舉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旗幟被工作人員制止,還被搶走旗幟引發民眾不滿,雙方在場內大聲叫囂,下午學生在律師的陪同下按鈴控告棒協,棒協也回應場內一律禁止政治性活動,但工作人員強硬的態度本身也有不對,將會再檢討改進。

在律師的陪同下,靜宜大學的學生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棒協,要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原來31日晚上,中日棒球大戰還沒上演,場內先爆發口角衝突,工作人員要制止學生舉布條,但學生不肯,穿白褲子的工作人員左手一揮把旗子打掉,再一把搶了過來,這一搶不得了引爆導火線,就連旁邊吃便當的民眾也看不下去,大聲喝斥要工作人員把布條還回去。

 

當時坐在本壘後方的靜宜大學生,因為舉著旗幟,上頭寫著台灣不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的字樣,被工作人員認為是政治性活動遭請出場,一旁甚至還有民眾叫囂。

抗議大學生黃同學:「扯下來的動作是非常沒有禮貌,沒有一個所謂尊重的動作。」

中日大賽賽前演唱國歌,靜宜的學生因為舉白布條和棒協工作人員爆發衝突,對此棒協出面回應,認定這個白布條政治性太強烈,但也為工作人員的態度道歉。
 

棒協執行長林宗成:「以後處理類似情形,態度上要做調整。」

市府方面,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說將與棒協溝通,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那棒協我們現在也已經請體育處,還有相關的單位跟他們展開溝通,我們也希望未來不要有類似情形。」

但抗議的大學生不滿,認為工作人員的舉動相當無理又很粗暴,還是請律師提出告訴,而這也意外成了中日大戰的賽外插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球迷#布條#棒協#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781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