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青棒舉「愛台灣」旗幟 大學生遭趕出場

記者 黃子倩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18:03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31日晚上由中華隊出戰日本,不過賽前演唱國歌時,場內卻爆發口角衝突,一群靜宜大學生在本壘後方,舉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旗幟,被工作人員制止,還被搶走旗幟,引發民眾不滿,雙方在場內大聲叫囂,對此棒協回應表示,場內一律禁止政治性活動,但工作人員強硬的態度,會再要求檢討改進。

中日棒球大戰還沒上演,場內先爆發口角衝突,工作人員要制止學生舉布條,但學生不肯,穿白褲子的工作人員左手一揮,把旗子打掉,再一把搶了過來,這一搶不得了,引爆導火線,就連旁邊吃便當的民眾也看不下去,大聲喝斥,要工作人員把布條還回去。

 

當時坐在本壘後方的靜宜大學生,因為舉著旗幟,上頭寫著「台灣就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的字樣,被工作人員認為是政治性活動,遭請出場,一旁甚至還有民眾叫囂,看球看出火氣,很多人看了都傻眼。

抗議大學生黃同學:「扯下來的動作是非常沒有禮貌,沒有一個所謂尊重的動作。」

31日晚上,中日大賽賽前演唱國歌,靜宜的學生因為舉白布條,和棒協工作人員爆發衝突,對此棒協出面回應,認定這個白布條政治性太強烈,場內已經聲明禁止任何政治性活動。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還有標語寫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這絕對是一個政治性的標語訴求。」

但抗議的大學生不滿,認為工作人員的舉動相當無理又很粗暴,現在已經請了律師,打算再提出告訴,而這也意外成了中日大戰的賽外插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18#青棒亞錦賽#拉布條#政治訴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04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