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賣奧運銀牌!波蘭選手助3歲癌童抗病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3:10
波蘭3歲男童罹患眼癌,馬拉卓斯基決定義賣銀牌替他籌醫藥費。圖/截取自Piotr Małachowski臉書
波蘭3歲男童罹患眼癌,馬拉卓斯基決定義賣銀牌替他籌醫藥費。圖/截取自Piotr Małachowski臉書

波蘭鐵餅選手馬拉卓斯基(Piotr Malachowski)在剛閉幕的里約奧運,以67.55公尺的成績拿下銀牌,但他為了幫助一名罹患眼癌的3歲男童,有足夠醫藥費可以對抗病魔,他決定把獎牌拿出來義賣。拉卓斯基說,拿下一枚獎牌可能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但是幫助癌童戰勝病魔,比一面獎牌有意義太多了。

馬拉卓斯基(Piotr Malachowski)義賣銀牌行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波蘭一名3歲男童罹患非常罕見的眼癌「視網膜母細胞瘤」,這種疾病在波蘭無法醫治,需要到美國紐約接受治療,只是他的家人完全負擔不起巨額的醫藥費。33歲的馬拉卓斯基得知消息後決定伸出援手,把自己的銀牌拿上網路義賣,希望藉此引起關注。

馬拉卓斯基的好心果然換得好結果,當地有對富商兄妹宣布願意全額贊助癌童的醫療費用,用來換取這枚充滿正能量的銀牌。馬拉卓斯基說,拿下奧運獎牌可能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對於沒有奪金確實有點遺憾,但現在命運給了我一次機會,讓我的銀牌展現更高層次的價值,幫助癌童戰勝病魔,比一面獎牌有意義太多了。

已有善心人士願意認購銀牌,全額贊助癌童治療。圖/截取自Piotr Małachowski臉書

馬拉卓斯基在里約奧運的鐵餅項目中,以67.55公尺的成績拿下銀牌;拿下金牌的是德國選手哈汀(Harting),成績為68.37公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拉卓斯基#波蘭#鐵餅#銀牌#眼癌#癌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37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