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A/愛台灣!韓籍教練李亨淑 執教帶心戰績佳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UBA大專籃球聯賽,佛光大學的教練李亨淑,來自南韓,也是前南韓國家隊的當家控球後衛,來台灣當教練,已經超過二十年,他喜歡台灣球員認真的態度,更自稱自己是半個台灣人,帶兵又帶心的她,非常受到球員歡迎。另外前中華隊國手錢薇娟,本屆UBA,擔任北市大天母校區教練,他把往日的球場熱情,傳承給子弟兵,希望讓球員,能全力以赴,享受比賽熱情。


佛光大學教練李亨淑:「找人快一點,知道嗎?」

在場邊指揮調度,穿著粉紅色運動外套,不時運用手勢,提醒球員防守動作,他是佛光大學教練李亨淑,南韓籍,曾經是南韓國家隊當家控衛。

92年來台擔任教練,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年,李亨淑教練笑稱,自己早已是半個「歹丸郎」。

佛光大學教練李亨淑:「已經來這邊二十多年的時間了,所以算已經半個台灣人,我們台灣球員的身體素質,比韓國球員來得還要好,例如說協調性、彈跳力、速度,各方面爆發力,都是比韓國的球員還要好。」

利用時間,手搭在球員肩膀上,給予最直接的鼓勵,李亨淑教練和子弟兵搏感情,場上嚴謹的他,其實私底下在球員眼中,是個貼心的好教練。

佛光大學大四控衛郭佳紋:「她(李亨淑教練)有時候很像小孩子,有些事我們很開心,她比我們還要開心,就像媽媽一樣。」

佛光大學大三控衛黃郁婷:「她不會去就是給我們壓力,教練給我們的就是比較自由。」

佛光大學大一控衛彭惠貞:「我們都會去玩投中場遊戲,她都會跟我們一起玩,賭飲料之類的。」

張開雙手,振臂歡呼,讚揚球員表現,昔日中華隊主力錢薇娟,現在擔任北市大天母的教練,執教風格鮮明,有多年國手經歷的她,總是在場上,直接用動作來教導球員,如何快速解讀比賽。

北市大天母教練錢薇娟:「球隊會常常因為你的教練性格是怎麼樣,然後球隊的走向就會怎麼樣,那我想可能看過球賽的人都會知道,我自己本身打球就比較有活力一點,比較熱情一點,所以看起來我的球隊,好像也慢慢有這個味道。」

往日場上指揮官,現在拿起教鞭,把經驗傳承給球員,希望能讓球員成長,打出熱情奔放球風。

北市大天母球員吳雅晴:「錢姊喔,就是人很好啊,都會逗大家開心。」

北市大天母中鋒史靜茹:「錢姊帶隊風格就不會給球員太大的壓力,她就希望我們開心打球。」

李亨淑和錢薇娟,兩人帶領的佛光和北市大天母,目前都是三連勝狀態,場上嚴謹態度,場下和球員打成一片,不僅身受球員歡迎,也打出亮眼成績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A#李亨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38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