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受到台灣熱情 王貞治謝謝台灣


發佈時間:2011/03/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地震,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今天請了一千多位小學生排出日本加油字樣,另外也有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主動發起募款賑災,台灣人對日本災民的關懷,讓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相當感謝,而他的隨行翻譯,這幾天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在幫王貞治翻譯同時,忍不住哽咽。

旅日棒球巨人王貞治,到花博為世界少棒宣傳,但他心中掛念的,還有台灣民眾向日本災民伸出援手的這份感動。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無論如何,中華民國的各界友人,在這個時候如此關心日本。」

王貞治用日文表達,表情真誠,旁邊一位擔任王貞治翻譯的工作人員,聽著聽著,自己也忍不住哽咽落淚,日本大地震,台灣民眾感同身受。

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1千多位師生,甚至在學校大操場,以3種語言排出「日本加油」的字體。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小學校方人員:「表示說,我們全校動員,來幫助日本人,給他們鼓勵。」

師生共同為日本災民加油,同時發動募款援助,另外在台中,這5位日本人,也號召台灣人慷慨解囊、雪中送炭。日籍民眾:「現在能夠做的就是拜託大家,幫助日本民眾,度過這次難關。」

親人失去音訊,人在台灣的他們能做的,只有幫忙募款,哪怕只是10、100元,都要收集起來,幫家鄉災民渡過難關。民眾:「加油!」民眾:「覺得他們這次應該是蠻難過的吧,剛好自己有能力,就捐一點吧。」

路過民眾特地下車捐錢,他們說,之前從電視看見慘重災情,就想捐錢協助,還沒有機會付諸行動,現在正好有人熱心募款,幫他們把錢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貞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4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