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LG/國王無緣橫掃晉級!夢想家「雙塔掀翻禁區」 系列賽1:2搶生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2:20
夢想家卡拉曼、吉爾貝克殺翻國王禁區。(圖/翻攝自@台新夢想家 臉書)
夢想家卡拉曼、吉爾貝克殺翻國王禁區。(圖/翻攝自@台新夢想家 臉書)

最後關頭取得季後賽門票的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首輪系列賽與龍頭新北國王的交鋒中,慘吞二連敗落入絕對劣勢;台灣時間25日回到主場迎接「背水一戰」;最終夢想家靠著卡拉曼(İlkan Karaman)、吉爾貝克(Brandon Gilbeck)的雙塔連線,成功以115:95的最終比分取得主場、也是系列賽首勝延長戰線,免於成為聯盟首支在季後賽慘遭橫掃的球隊。

比賽開打後,國王牧倫斯(Byron Mullens)因身體不適未先發出戰,讓卡拉曼、吉爾貝克趁勢強攻國王禁區,夢想家順利打出一波13比4的攻勢取得領先;暫停過後國王先後換上戴維斯(Quincy Davis)、牧倫斯強化禁區防線。不過夢想家在雙塔攜手27分的領軍下打出39:18的攻勢,取得21分的巨大領先;單節39分也刷新聯盟季後賽單節得分紀錄。

 

吉爾貝克拿下29分14籃板3阻攻。(圖/台新夢想家球團提供)

國王在二節開始後試圖帶動反攻,夢想家卻有「板凳暴徒」陳振傑挺身而出,連切帶投撕裂國王防線、也替球隊維持住領先優勢;雙方此後互有來往,直到第二節剩2分55秒時,靠著「士官長」楊敬敏的三分彈,才終於將分差縮小回20分以內。不過夢想家眾將多點開花,半場戰罷以65:47的18分差暫時領先國王。

半場數據夢想家已有3人得分上雙,分別是卡拉曼的17分11籃板、吉爾貝克的17分9籃板以及陳振傑的15分;國王方面則是楊敬敏有隊高15分,主控林書緯另有陣中次高的7分3助攻進帳。

 
楊敬敏砍下國王隊高24分;上一場爆發的曼尼高此役熄火僅有13分進帳。(圖/新北國王球團提供)

下半場易籃再戰,國王依舊沒能找回進攻狀態,除了楊敬敏之外並未有第二得分點適時挺身,也因此讓夢想家得以將領先差距維持在20分左右;第三節打完以90:69取得21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後,國王始終未能把握反撲機會,讓夢想家終場以115:95的20分差取得主場大勝,強勢拿下系列賽首勝。

國王方面在沒有牧倫斯坐鎮、陣中長人陷入犯規麻煩的情況下,慘輸16籃板被掀翻禁區,被視為左右比賽走向的關鍵之一。

卡拉曼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19籃板6助攻、外帶2抄截2阻攻。(圖/台新夢想家球團提供)

此役卡拉曼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19籃板6助攻、外帶2抄截2阻攻,吉爾貝克則同樣有29分14籃板3阻攻的雙十成績,再來是陳振傑板凳出發挹注22分5籃板;國王方面以楊敬敏轟入隊高24分5籃板最為亮眼,前一場手感火燙的曼尼高狀態不進理想,僅有全隊次高的13分9籃板6助攻5抄截,林書緯、牧倫斯和戴維斯分別有12分、12分以及13分進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職籃

#PLG#季後賽#台新夢想家#新北國王#首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2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