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蘇迪曼盃將開打!中華落在死亡之組 羽協竟漏報名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7:35
羽球協會漏報葉宏蔚,如今已火速補上。(圖/翻攝葉宏蔚IG)
羽球協會漏報葉宏蔚,如今已火速補上。(圖/翻攝葉宏蔚IG)

2023世界混合團體錦標賽蘇迪曼盃將於5月14日點燃戰火,地點在中國蘇州舉行,中華台北隊分在C組,同組對手有馬來西亞、印度和澳洲,堪稱實力堅強的「死亡之組」,中華台北由周天成和戴資穎領軍。不過羽球協會剛開始卻漏報葉宏蔚,事後緊急補件,今(4)天稍早收到總會來函,葉宏蔚確定入選名單,蘇迪曼盃男女名單增加至15人。

蘇迪曼盃女單小戴領軍、男單周天成打頭陣。(圖/TVBS)

 

蘇迪曼盃由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組成,男單為「羽球一哥」周天成、王子維、女單「台灣球后」戴資穎、許玟琪,男雙「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盧敬堯和楊博涵,女雙則是許雅晴和林琬清、鄧淳薫和李佳馨,混雙胡綾芳和楊博軒。

根據蘇迪曼盃賽制,隊伍成員名單不能少於4人(兩男及兩女隊員),人數上限為20人,今年羽球協會報名14人,漏報葉宏蔚引發質疑。羽球協會回應,漏報部分責無旁貸,火速和BWF(世界羽球聯盟)申請補進,稍早大會回覆,葉宏蔚確定入選名單,總額增加至15人;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報滿20人?羽協則表示,經過協調後,考量到部分選手遇到排名較高的國家,上場機會可能不多,所以最終才會選出這樣的名單。

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只派男足,女足工會表示遺憾。(圖/翻攝女足工會臉書)

 

除了羽球蘇迪曼盃外,足球部分「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也發生爭議,臺灣女子足球員工會在臉書發出聲明,對於中華奧會只派出U20男足代表隊參賽深表遺憾,並呼籲中華奧會、體育署應重新評估女足項目派隊可能性,勿令台灣女足再次陷入差別對待。對此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表示,考量到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只來到第二屆,還在觀望當中,今年女足非成人級別已有U17、U20國際賽事參加,男足則還沒有國際賽事參與,考量衡平性等原因,才決定讓男子隊代表出賽,未來也將持續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宏蔚#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蘇迪曼盃#漏報#補件#女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4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