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濤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盼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4:45
宋濤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見面。(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宋濤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見面。(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7日會見到訪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行人,他說,希望中華奧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的責任,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官網今天發布,應中國奧委會邀請,林鴻道率參訪團一行13人於16日至20日到北京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該篇報導稱林鴻道為「中國台北奧委會主席」。

 

宋濤17日下午會見該團時表示,多年來中國奧委會與「中國台北奧委會」建立有效機制,在兩岸體育交流合作中發揮了主渠道作用。只要認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能和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就能更加順暢。

他說,希望中華奧委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的責任,在兩岸體育交流以及重大國際賽事中發揮積極影響和作用,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宋濤還說,第19屆亞運會將於9月在浙江杭州舉辦,大陸方面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台灣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希望兩岸代表團加強溝通,兩岸選手團結友愛,爭取優異成績。
 

根據國台辦官網,林鴻道表示,體育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領域之一,參訪團此次來大陸,與大陸同行進行交流,反映了大家對兩岸體育交流盡快恢復正常化的期待。兩岸體育界應攜手共進,讓體育繼續為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他說,台灣運動員將參加今年在大陸舉辦的重要賽事,希望台灣選手能夠得到更多的關心鼓勵。

台灣參加奧運的名稱是「中華台北」,但中國希望台灣加入國際社會組織的名稱是「中國台北」。包括去年2月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在內,中國官媒央視已多次在國際賽事報導上擅自將「中華台北」改稱為「中國台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濤#中華奧會#林鴻道#國台辦#奧運#兩岸#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555

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