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預言奪冠!大谷翔平「目標九宮格」引讚嘆:比印度神童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9:31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武士奪下2023WBC總冠軍。(突/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武士奪下2023WBC總冠軍。(突/達志影像美聯社)

28歲「世界的大谷」大谷翔平成功率領武士隊奪下2023WBC總冠軍,作為當今最好的運動員之一,大谷翔平過往的事蹟也被接連翻出,其中在一份名為「野球人生」的清單當中,球迷也發現大谷達成了自己當初所設下的經典賽奪冠並拿下MVP的目標,逗趣表示大谷不只會打棒球,甚至在預言這方面更比印度神童要準。

大谷翔平如今是世界最強的二刀流球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該份清單中,大谷翔平也期許自己能飆出世界最速的175公里火球,成為MLB最多勝投手等;而其中「26歲結婚、28歲長子出生」也引起網友熱議,笑稱這才是如今的大谷最難完成的事情之一。與此同時,日本節目也曾公開大谷翔平高一時期,為自己的棒球職涯設定的九宮格目標,不禁令人讚嘆其自我要求程度之高,難怪能率隊殺出重圍重返世界之巔。

大谷翔平在2010年設定的九宮格目標。(圖/翻攝自@kazuo_329 Twitter)

從九宮格目標設定可見,大谷最終的目標設定在「8球團第一指名」,而要達成這樣的高度,則必須完成體格的鍛鍊、控球、球勁、心理層面、球速達到160公里、人品、運氣以及變化球的各項必備技能訓練;為了完成上述的8項必備技能,也個別再度細分8點要素。而這僅僅都只是高一時期的大谷翔平所意識到的成功要領,如今看來,大谷翔平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似乎也不是那麼意外了。

大谷翔平的九宮格目標:
 

★8球團第一指名【核心】
鍛鍊體格、控球、球勁、心理層面、球速160公里、人品、運氣、變化球。

▼鍛鍊體格(左上)
身體的保養、營養品及保健品的攝取、頸前深蹲90Kg、柔軟度、傳統深蹲130Kg、體力、身體可動範圍、吃飯(早三碗、晚七碗)。

▼控球(中上)
改善內踏步、體幹的強化、維持身體重心、穩住放球點、消除不安因素、強化下盤、用全身而非手臂打擊、控制心理問題。

▼球勁(右上)
投出角度、由上往下擊球、加強手腕力量、力道控制(不過度使力)、由下半身主導、放球點往前、提升球的轉數、身體可動範圍。

▼心理層面(左)
 
設定明確目標、保持平常心、冷靜的頭腦&炙熱的心、危機應變能力、不受時勢影響、不掀起紛爭、對勝利的執著、體諒夥伴。

▼球速160公里(右)
用身體軸心旋轉、強化下盤、增重、強化體幹、強化肩膀周圍肌肉、身體可動範圍、傳接球練習不遠投、增加球路。

▼人品(左下)
感性、為人所愛、計畫性、未人著想、感謝的心、禮儀、為人所信任、毅力。

▼運氣(中下)
打招呼、收拾垃圾、打掃房間、珍惜球具、對裁判的態度、正面思考、受人支持、讀書。
 

▼變化球(右下)
增加拿到的好球數、完成指叉球、滑球的球勁、曲球要緩慢有落差、針對左打者的決勝球、保持投球姿勢不變、好球區到壞球區的控球力、想像球的行進深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谷翔平#人生清單#野球人生#九宮格#目標#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2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