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經典賽10大精彩時刻 天使內戰「谷鱒對決」成就史詩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0:21
大谷與「神鱒」楚奧特上演天使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與「神鱒」楚奧特上演天使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於今(22)日完美落幕,冠軍戰由上屆衛冕軍美國對上曾二度奪下冠軍寶座的日本,雙方實力難分軒輊,最後日本藉著「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再見三振「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以3:2擊退美國,日本睽違14年拿下經典賽冠軍,史詩級對決也成為球迷心中無可取代的戰役,但本屆經典賽可不只出現一個名場面,以下就為大家盤點2023經典賽「最耀眼10大精彩時刻」。

李維拉來台擔任經典賽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10.傳奇球星李維拉開球 搭檔老戰友王建民

本屆經典賽A組預賽於臺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主辦方特地邀請前洋基隊「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擔任開球嘉賓,更讓球迷為之瘋狂的是,與李維拉搭檔的蹲捕嘉賓是他的老戰友兼台灣傳奇投手王建民!

李維拉是巴拿馬裔美籍棒球運動員,總計19年的棒球生涯皆效力於洋基隊,有「MLB救援王」之稱,2013年以背號42號列入洋基隊退休背號,2019年更憑藉100%得票率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入選名人堂的球員,據傳主辦單位砸了30萬美金,近千萬台幣才成功邀請李維拉擔任開球嘉賓。

 
台灣「經典女孩」的應援紅遍全球。(圖/胡瑞麒攝)

TOP 9.經典女孩「台式應援」震撼國際

除了各國球員的亮眼表現外,啦啦隊的精彩應援也是焦點之一。中華職棒這次就集結了各球團啦啦隊,選出林襄、峮峮等21位隊員組成「台灣精品經典女孩」,共同為中華隊加油,活力滿點的超強「台式應援」就連義大利隊總教練皮耶薩(Mike Piazza)都直呼「受到驚嚇了」!

雖然台灣以兩勝兩敗的成績止步預賽,不過啦啦隊員的活力應援仍紅遍全球,外國球迷紛紛表示非常羨慕台灣特有的文化,就連外媒也直呼「台灣的球場就像正在進行一場狂歡晚會」,給予啦啦隊高度評價。

張育成獲選A組MVP,也被國人封為「國防隊長」。(圖/胡瑞麒攝)

TOP 8.張育成滿貫砲轟退義大利 敬禮手勢獲封「國防部長」

張育成可說是本屆賽事最受國人關注的選手,曾因兵役問題遭諷「逃兵阿成」、「二兵阿成」的他,在對上義大利時以關鍵2分砲帶領中華隊拿下首勝,接著轟退荷蘭敲出滿貫全壘打,總計出賽4場,16打數敲出7安,貢獻兩支全壘打、8分打點、跑回5分,打擊率4成38,勇奪本屆經典賽A組最有價值球員(MVP)。

不僅如此,張育成的招牌敬禮手勢還登上大聯盟官網,掀起模仿熱潮,超狂表現獲國人封為「國防部長」,就連紅襪隊總教練柯拉(Alex Cora)也大讚張育成「看起來更強壯了」。

 
捷克隊總教練Pavel Chadim為一名神經科醫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7.捷克「斜槓大軍」發威 下屆WBC免打資格賽

捷克在經典賽20支隊伍中屬於資源、背景較弱的國家,由於棒球體系不完整,大部分的捷克球員本業皆非運動選手,只有內野手Eric Sogard有過大聯盟經驗,其餘球員職業包含銷售員、證券公司經理、高中地理老師、消防員,就連總教練Pavel Chadim也是一名神經科醫師。

不過最強「斜槓大軍」可非省油的燈,捷克在B組預賽以8:5逆轉勝中國,獲得下屆資格賽豁免權,對上日本時也拿出驚人氣魄,派出先發投手Ondrej Satoria三振「二刀流」大谷翔平,雖最後仍敗給日本,但可圈可點的表現也足以列為生涯中的「光榮事蹟」,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Ondrej Satoria的本業其實是一名在電子公司上班的技師。

韓國隊已連續三屆止步預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6. 2009年曾奪亞軍 韓國隊連續三屆打不進複賽

 
韓國隊在預賽接連落敗,先後以7:8輸給澳洲,4:13被日本輾壓,雖然最後以22比2大敗中國,提前結束比賽,寫下大會最高得分和最大分差紀錄,但仍被網友嘲諷「無法晉級卻拿大陸洩憤」。

其實韓國曾經在2009年奪下經典賽亞軍,不過巔峰之後已連續3屆無緣複賽,成為韓國人心中的痛,總教練李強喆也在賽後致歉,強調日後會更努力。

美國隊陣容超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5.衛冕軍美國隊超強黃金陣容 全隊伍最多「31位MLB球員」

身為經典賽衛冕者,美國今年排出的陣容號稱「歷屆最強」,除了是所有隊伍中含最多MLB球員(31位)的夢幻隊伍,其中「神鱒」楚勞特(Mike Trout)、貝茲(Mookie Betts)、柯蕭(Clayton Kershaw)、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等4位球員還曾奪下MVP寶座。

Trea Turner轟出滿貫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4.堪稱大聯盟高水準對決 美國擊退委內瑞拉搭4強末班車

今年的經典賽可以說是一路激戰,而8強賽最大看點之一莫過於「不敗金身」委內瑞拉對上衛冕軍美國,有多位大聯盟球星助陣的兩隊實力相當,搶奪最後1張4強門票,精彩表現可謂超高水準對決。

在7局下半時委內瑞拉再得一分,眼看4強通行證即將入袋,怎料8局上風雲變色,美國靠著崔伊騰納(Trea Turner)轟出滿貫全壘打,以9:7逆轉委內瑞拉,搭上4強末班車,高潮迭起的比賽讓觀眾看的目不轉睛。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擔任日本隊先發主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3.「三上三下」難分勝負 日本6:5逆轉勝墨西哥

力求不敗封王殊榮的日本於4強賽對上強敵墨西哥,日本選擇「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擔任先發主投、墨西哥則派出效力於MLB洛杉磯天使的桑多華(Patrick Sandoval),首局雙方就以「三上三下」拉開序幕,到3局結束都維持0:0比數,直到4局烏瑞亞斯敲出3分砲狙擊佐佐木朗希,才讓墨西哥以3:0領先日本。

到了7局下,大谷翔平選到4壞保送成功推進,接著日本靠著吉田正尚一記3分砲追平比分,才以3:3追平墨西哥。8局上戰況更加激烈,墨西哥拓展優勢以5:3再度領先日本,不過8局下也被追回1分,以1分落後的日本在9局下有必勝壓力,村上宗隆敲出再見安打送回2分打點,逆轉比分6:5成功挺進冠軍賽,為這場熱血戰役畫下句點。

波多黎各隊里昂(José De León)等4名投手締造「完全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2.波多黎各10:0大敗以色列 寫經典賽史上首場「完全比賽」

波多黎各於14日寫下經典賽歷史,在D組預賽面對以色列時,波多黎各里昂(José De León)、里歐斯(Yacksel Ríos)、狄亞茲(Edwin Díaz)、昂德伍德(Duane Underwood Jr.)4名投手締造「完全比賽 Perfect Game」,以色列未有任何一名打者成功上壘,攻擊數據一片空白,提前在8局以10:0擊退以色列,這也是經典賽史上首場完全比賽。

冠軍戰大谷翔平和楚勞特上演「夢幻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P 1.日本3度奪經典賽冠軍 「夢幻對決」大谷翔平三振楚勞特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最後一戰,由衛冕軍美國對上全勝戰績的日本,雙方不斷藉著全壘打得分,2局上美國以1:0領先,不過馬上在2局下被日本2:1反超,4局下日本再奪1分,直到7局結束皆維持3:1領先美國,到了8局上Kyle Schwarber開轟,美國追回1分以2:3落後,雙方緊咬纏鬥相當激烈。

9局上,日本隊換上大谷翔平擔任終結者,首次對決天使隊友「神鱒」楚奧特,大谷飆出時速102英里(約164公里)的火球,最終楚奧特遭到三振,日本隊睽違14年以3:2拿下隊史第3座經典賽冠軍,也成為繼多明尼加之後,史上第2支以全勝姿態封王的球隊,有如漫畫情節的「夢幻對決」更是榮登本屆賽事最精彩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經典賽#棒球#夢幻對決#大谷翔平#楚勞特#神鱒#張育成#球星#ML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2815

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