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前被評A組的4強「1弱」 中華隊讓世界看見台灣精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3:15
中華隊本屆經典賽差一步就能闖進8強。(圖/中央社)
中華隊本屆經典賽差一步就能闖進8強。(圖/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落幕,台灣隊從一開始被評價是A組的4強「1弱」,到旅美球員張育成「敬禮」帶頭衝、讓世界看見台灣棒球的韌性,以及在逆境中永不放棄的台灣精神。

睽違10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賽再回到台中舉辦,台灣與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同在A組,台灣僅有張育成是現役美職大聯盟球員,張育成確實用好表現帶領台灣打出感動,預賽對荷蘭的滿貫砲振奮全台球迷的心。

 

台灣預賽首戰不敵巴拿馬,晉級情勢告急,再來卻依序擊敗以大聯盟球員為主體的強敵義大利與荷蘭,重新點燃晉級引信,無奈最後攸關晉級比賽不敵古巴,彷彿又被澆了一盆冷水,球員賽後哭成一片,國家隊球衣的重量和份量不言而喻。

在這批世代交替的台灣經典賽代表隊當中,張育成的超狂表現,也象徵著新世代出頭,此次2勝2敗止步,期待下一次更近一步,而「國防部長」張育成預賽4場出賽,總計16打數敲出7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貢獻8分打點,獲選A組預賽MVP。

張育成的「敬禮」慶祝動作讓世界看見,台灣隊4場主場賽事,累計8萬名觀眾一同加油,從第一局嗨到比賽最後一刻不間斷的特殊應援,也讓外媒、外隊感受台灣的主場棒球熱。
 

A組預賽開打前,外界評斷A組4強1弱,台灣隊實力不被看好,美國職棒大聯盟主辦的比賽,以「擁有多少美職大聯盟資歷球員」當各隊戰力衡量是不可擺脫的框架,但就像義大利隊總教練皮耶薩(Mike Piazza)所言,棒球不是只比紙上的數據和薪資。

台灣隊經典賽世代經替,陣中幾乎都是第一次打經典賽的球員,但也打出水準表現,差一步就能闖進8強,確實展現「新世代」崛起的力量,這批球員預期未來幾年都將會是國家隊一級國際賽事的常客,就像彭政閔所言:「永遠相信他們、也期待他們」。

經典賽再度引起全球球迷對棒球的關注,首輪官方公布的數據資料,預賽總計吸引101萬999名觀眾入場,比2017年首輪觀眾增加了98%,平均每場比賽吸引2萬5275人進場;日本B組預賽場均3萬6198名觀眾打破經典賽史上首輪、2輪場均觀眾紀錄,經典的日、韓之戰,TBS轉播收視率達44.4%,成為經典賽史上收視率最高的比賽。

而根據台灣的收視數據,轉播單位MOD愛爾達收視超越世足期間的2.2倍,中華電MOD付費訂閱數也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5.5倍,全站流量已累積超過1億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育成#棒球經典賽#中華隊#A組#張育成 敬禮#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6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