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村神大復活!奧運金牌、經典賽決賽皆敲轟 成棒球史首人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1:01
村上宗隆今(22)日冠軍戰敲轟,創下全新的棒球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宗隆今(22)日冠軍戰敲轟,創下全新的棒球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22)日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準決賽敲出「再見安打」的日本隊巨砲「村神」村上宗隆,在本屆賽事其實表現並不好,不過他仍在今(22)日的最終冠軍戰首打席,打出了一發右外野方向的超大號全壘打,讓他成為棒球史上首位能在奧運金牌戰、經典賽決賽皆開轟的球員。

在今日的冠軍戰中,美國隊先是在2局上靠著改打第6棒的透納(Trea Turner),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砲,率先取得1:0的領先。不過,美國隊才高興了半局,日本隊第5棒的村上宗隆抓準美國隊先發投手凱利(Merrill Kelly)的第1球,直接把球撈到右外野二樓看台,收下個人在本屆經典賽首轟。

 

村上宗隆昨日敲出再見安打,幫助日本隊逆轉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大聯盟記者藍斯(Sarah Langs)報導,村上宗隆這發陽春砲的擊球初速來到115.1英里(約為185.2公里)。且整個2022年賽季,大聯盟也就只有10名球員能夠以這樣的擊球初速擊出全壘打,意味著村神這發全壘打媲美賈吉(Aaron Judge)、斯坦頓(Giancarlo Stanton)、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大谷翔平等頂級重砲。

事實上,村上宗隆在本屆經典賽表現相當糟糕,根據官方數據統計,他在7場出賽、共計26個打數中,僅敲出了6支安打(包括冠軍戰的全壘打),打擊率只有0.231,完全沒有展現出他連續2年奪得日職年度MVP的實力。此外,他苦吞了整個賽會最多的13次三振。

 
村上宗隆今日的陽春砲,讓他成為史上首位能於奧運金牌戰、經典賽冠軍戰開轟的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村上宗隆今日敲轟後,也成了史上首位能夠在奧運金牌戰、經典賽冠軍賽皆打出全壘打的球員。有趣的是,他在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戰中,也同樣是用陽春全壘打為日本隊開胡,而當時他們面對的正好就是今日對手美國隊,且最終日本隊都贏得了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冠軍戰#美日大戰#村神#村上宗隆#全壘打#陽春砲#奧運金牌戰#日本隊#美國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236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