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為何不穿17號?大谷翔平致敬傳奇 選球衣內幕曝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32
大谷翔平在經典賽未穿眾人熟悉的17號球衣,而是16號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在經典賽未穿眾人熟悉的17號球衣,而是16號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是日本「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生涯首度出賽,除了他在場上的投打表現外,他在場下的一舉一動也是鎂光燈的焦點。其中,大谷翔平本屆經典賽並未選穿他在天使隊身穿的17號球衣,而是選擇了16號,引發不少球迷好奇。對此,大谷翔平也親自解釋了原因。

MLB官網記者克萊爾(Michael Clair)近日撰寫了一篇標題為「為什麼大谷翔平在經典賽穿16號?」的專欄文章,並在內容中提到,當人們談到大谷翔平時,總是會想到他在天使隊身穿的17號球衣。不過,當他回到日本武士隊時,卻自動「減了一號」變成16號。

 

大谷翔平在加盟天使隊後,一直穿著17號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先前在談到自己的背號時表示,他並不在意穿著哪一件球衣,但是只要他代表日本武士隊出賽,「我的背號一直都會是16」。另外,大谷翔平之所以會選擇16號,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為了向他在棒球路上相當崇拜的偶像、傳奇球星野茂英雄致敬。

克萊爾在報導中指出,日職讀賣巨人隊在1960年代制定了一套「潛規則」,強調球隊當中的18號球衣只能由「王牌投手」選穿。此後,這個傳統也影響了眾多的日本投手,像是松坂大輔、黑田博樹在征戰大聯盟時都選穿18號球衣,前田健太甚至在加盟雙城隊前直接於合約中「指定」要穿18號球衣,捕手加弗(Mitch Garver)也為此讓出背號。

 
大谷翔平選穿16號球衣的一大原因,是為了向野茂英雄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也不是每個投手都有這樣的堅持,像是田中將大效力洋基時就選穿了19號球衣,不過有趣的是,一旦他回到日本代表武士隊出賽時,就會改穿18號球衣。另外,達比修有則都是穿著11號球衣。至於本屆經典賽的18號持有者是誰?正是連2年榮獲「澤村賞」(日職賽揚獎)的山本由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天使隊#MLB#大谷翔平#球衣#背號#16號#17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6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