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師啟蒙! 張育成「小學時期」開始為國爭光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53

棒球好手張育成來自台東東河鄉泰源村,他國小時就參加亞洲少棒錦標賽,表現亮眼,不過在國中時期,張育成一度想放棄打棒球,但泰源國中的教練一步步開導他,不只練球,也要他培養正向心態,讓他能一路堅持,當年的師長看到他的好成績都感到欣慰,而泰源國中棒球隊的學弟,也用「敬禮手勢」替他加油。

圖/TVBS

 
跟著棒球隊教練走進宿舍臥室,這裡就是棒球好手張育成,國中練球時睡的地方。

泰源國中棒球教練王國慶:「好乖欸,他表現很好,學藝也很好,他應該是品性上最好的。」

當年的他讓教練印象深刻,張育成之前曾經受訪,說自己一度想放棄打棒球,是國小師長的教導,以及國中教練王國慶一步步開導他,才讓他堅持下去,當時教練不只訓練球技,更要他培養正向的心態,這也琢磨出張育成的好表現,2006年他就入選國手,參加亞洲少棒錦標賽,當年中華少棒隊也奪得冠軍,之後也曾經多次到國外為國爭光。

 
圖/TVBS

泰源國中校長呂學興:「所以在球隊有一點點像精神領袖吧,會帶著其他的球員隊友,就是說大家一起,幫學校爭取比較好的成績。」

從小就有大將之風,不只張育成,他們一家五個兄弟都打棒球。

泰源國小主任林啟東:「也還好啦, 就是有時候晚上半夜兩點三點,還要起來巡一下,然後看他們到底有沒有人落跑。」

啟蒙教練當時煮飯給5兄弟吃,照顧生活起居,看到張育成現在的成績,他很欣慰。

圖/TVBS

不過張育成經典賽完賽後一度哽咽落淚,說自己在美國很孤單,但學弟有話跟他說。

泰源國中棒球隊成員 :「育成學長,我們會在泰源替你加油,敬禮!」

 
用學長的經典敬禮手勢為他打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育成#泰源國中#棒球#台東#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0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