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弱點」無解 土投無法壓制古巴吞敗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2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21:30
中華隊迎戰古巴隊,遺憾吞敗。(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迎戰古巴隊,遺憾吞敗。(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展開賽事,中華隊這次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和古巴同一組,各隊實力都很堅強。中華隊首場比賽碰上巴拿馬,全場攻下5分,但投手無法壓制對方打線,最後中華隊就以5比12不敵巴拿馬。但中華隊第二場比賽立刻討回顏面,單場3轟、狂攻11分,最後就以11比7擊敗義大利。中華隊第三戰全體球員「將士用命」,以9比5力克荷蘭,拿下這次賽會的第二勝。中華隊最後一場小組賽碰上「紅色閃電」古巴,但投手群遭到古巴狙擊,加上打線遭到封鎖,中華隊以1比7落敗,這次賽會2勝2敗、無緣晉級八強複賽。
 

1局上中華隊先攻,這場比賽古巴推出「今年加盟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的雷法先發,他一開賽控球狀況不理想,先對林立投出觸身球,接著保送林子偉,不過接下來的打者對雷法的變速球沒輒,讓他連續投出2次三振化解危機。

中華隊先發投手陳仕朋在1出局的情況下,被古巴強打敲出二壘安打。(圖/胡瑞麒攝)

1局下中華隊先發投手陳仕朋在1出局的情況下,被古巴的大聯盟強打Moncada敲出二壘安打,接下來游擊手江坤宇發生傳球失誤,下一棒Despaigne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接著又被Arruebarrena擊出1支2分全壘打,1局結束中華隊0比4落後。

 
2局下陳仕朋先被連續擊出2支安打,古巴再靠著野手選擇攻下1分,這時教練團選擇換上去年中華職棒的新人王陳冠偉,這時古巴發動盜壘,吉力吉撈·鞏冠展現優異的傳球能力,將跑者阻殺出局,不過下一棒的Moncada直接將小白球送出右外野大牆,2局結束中華隊0比6落後。

4局下古巴攻勢再起,王維中上場後被連續敲出2支安打、丟掉1分,4局結束中華隊以0比7落後。

雙方的比數一路凍結到9局上,王威晨擊出1支內野安打,下一棒的張育成適時補上1支二壘安打,幫助中華隊突破「鴨蛋」,攻下本場比賽的第1分,也中止中華隊在經典賽面對古巴「連續15.1局沒得分」的窘境,但接下來的打者無法擊出安打,中華隊最後就以1比7敗下陣來。

古巴先發投手雷法先發2.1局,被敲出1支安打和2次保送,送給中華隊4次三振,表現相當精彩,他這場比賽直球大約在143km/hr上下,但他的「招牌武器」變速球相當犀利,讓中華隊打者頻頻揮空、完全沒輒,不過他在3局上因為身體不適,提前退場休息。

古巴第2任投手換上去年效力運動家小聯盟3A的Miguel Romero,他一上場就連續投出2次三振,總計中繼2.2局,狂飆4次三振,完全封鎖中華隊的打線。

古巴最後3任投手都擁有相當豐富的日職經驗,包括拿過中繼王的Moinelo和去年日職央聯救援王Martinez,他們也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待,成功守住這場關鍵比賽大勝利。

而中華隊先發投手陳仕朋僅先發1.1局,被敲5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丟掉5分有4分自責分,表現並不理想。陳仕朋本場比賽直球大約在140km/hr上下,搭配128km/hr左右的滑球,古巴打者對他的球路都掌握的相當不錯。

 
中華隊第2任投手陳冠偉中繼1.2局,被敲出1支陽春砲、丟掉1分,是中華隊陣中表現相對較好的投手。中華隊第3任投手換上王維中,他也投出中華隊「本場比賽的第1次三振」,中繼1局被敲2支安打、丟掉1分,但也送出2次三振。

中華隊第4任投手換上江少慶,他中繼2局無失分,還送給對方「2支雙殺打」,也是中華隊「第1位沒有掉分」的投手,表現相當出色。

年僅21歲的曾峻岳,是中華隊未來值得期待的投手。(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第5任投手換上「新生代火球男」曾峻岳,他中繼1局雖然敲出2支安打,但也狂飆3次三振,153km/hr左右的速球頻頻讓古巴打者揮空,年僅21歲的曾峻岳是中華隊未來相當值得期待的投手。

中華隊第6任投手換上「中職生涯百中繼百救援」的陳禹勳,雖然被擊出1支安打,但馬上再送給對方1支雙殺打,形成「變相」的3上3下。

這場比賽中華隊一直處於落後的劣勢,也沒有像前幾場一樣出現太多的攻勢,加上投手群遭到古巴轟出2支全壘打、攻下7分,最終輸掉這場比賽。中華隊賽前不被外界看好,尤其在第一戰大比分敗給巴拿馬後,但中華隊球員相當爭氣,馬上調整好心態,接連擊敗擁有眾多大、小聯盟選手的荷蘭與義大利,也向世界證明,台灣打者在頂級的國際賽事相當有競爭力,但投手依舊是中華隊最大的弱點,短期內要改變這個弱點並不容易,但還是期待未來中華隊在經典賽、世界棒球12強等「一級國際賽」,能夠帶給全台球迷滿滿的感動。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台灣隊#古巴隊#巴拿馬隊#荷蘭隊#投手#陳仕朋#江少慶#張育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7

0.1275

0.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