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落後也希望無窮!打者火力全開 中華隊5轟歷屆之最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2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09:29
 中華隊開心慶祝贏球。(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開心慶祝贏球。(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展開賽事,中華隊這次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和古巴同一組,各隊實力都很堅強,擁有許多大聯盟好手。過往中華隊在經典賽累積3勝10敗,更有2場比賽遭到完封,但這次中華隊打線表現相當精彩,前面3場比賽總計攻下25分、打出5轟都是歷屆最佳的表現,令全台球迷相當振奮,也充分掩護中華隊較弱的投手群。
 

中華隊在06年第一屆經典賽時,遭到韓國0比2完封,面對日本雖然攻下3分,但投手群狂失14分,最後總計3場比賽攻下15分,其中陳鏞基打出這屆中華隊唯一的1轟,而中華隊這15分有12分是對中國隊拿下,面對「日韓」的投手僅攻下3分,顯示中華隊打線對日韓投手無法造成威脅。

09年經典賽是中華隊組成最不順利的一屆,中華職棒興農牛、La new熊拒絕配合徵召,也讓中職強打張泰山、陳金鋒和林智勝無緣這次的經典賽。這屆中華隊表現不理想,第一場碰上「宿敵」韓國,中華隊先發投手李振昌第一局沒投完、就狂失6分,打者也遭到對方投手群封鎖,最後就以0比9落敗。

第二場則碰上前一年在北京奧運擊敗中華隊的「中國隊」,這場比賽中國隊推出「台灣殺手」呂建剛先發,他以5局無失分的好表現,帶領中國隊再度以4比1擊敗中華隊,也讓中華隊成為第一支遭到淘汰的隊伍。這屆賽會中華隊的打擊表現並不理想,2場比賽只攻下1分、沒有全壘打的表現,是歷屆以來最低得分,是最讓球迷心碎的一屆經典賽。
 

13年是台灣首次舉辦經典賽的小組賽,中華隊這次組成相對順利許多,除了投手有王建民和郭泓志以外,打擊方面則有旅日好手陽岱鋼,加上中職強打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和林泓育。中華隊第一場面對澳洲時,攻下4分,包括彭政閔擊出1支陽春全壘打。第二場面對荷蘭更是火力全開,包括陽岱鋼的2分砲、攻下8分。最後中華隊在這次賽會5場比賽,總計打出2支全壘打、攻下17分。

17年經典賽中華隊再次碰上組隊的困難,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拒絕配合徵召,但這屆賽會中華隊打擊相當強悍,第一場碰上以色列,中華隊攻下7分,但投手群狂失15分,也讓中華隊吞下這次賽會第一敗。而第二場碰上荷蘭,中華隊全場攻下5分,包括張志豪擊出1支2分全壘打,但投手群丟掉6分、吞下敗戰。第三場碰上同樣遭到「淘汰」的韓國隊,中華隊全場攻下8分,包括林哲瑄的1支2分全壘打,但是投手群狂失11分,中華隊最後以0勝3敗結束這趟韓國之旅,中華隊3場比賽共打出2支全壘打、攻下21分,打擊發揮的相當不錯,平均一場得6.66分,也代表中華隊的打線在經典賽是很有競爭力的,但投手群狂失30分,平均一場丟10分、表現不理想。

張育成在2局下半,敲出1發飛越中外野高牆外的滿貫全壘打。(圖/胡瑞麒攝)

這屆中華隊展現相當優異的打擊能力,第一戰面對巴拿馬,旅日的吳念庭就擊出1支2分打點全壘打。第二場中華隊更是「火力全開」,林子偉率先擊出陽春砲,接著張育成擊出1支「追平戰局」的2分砲,後面吉力吉撈·鞏冠再補上1支「擴大領先」的3分砲,單場3轟是中華隊在經典賽的新高,整場比賽攻下11分,表現相當優異。第三戰面對荷蘭,張育成擊出一支超前戰局的滿貫砲,整場比賽中華隊攻下9分,硬是比下荷蘭「全MLB打線」的5分,也獲得全台觀眾的喝采。

林立。(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打者這次只有張育成和林子偉2名打者擁有大聯盟經驗,比起分組的其他對手,是非常少的。不過中華隊的打者在自家主場展現相當兇猛的火力,前面3場總計攻下25分、平均單場得8.33分,打出5支全壘打,都是歷年來最佳的表現,但中華隊投手群也丟掉24分,但強悍的中華隊打線,還是適時掩護我們相對較弱的投手陣容。

張育成這屆賽事連2場開轟,是中華隊經典賽最會打全壘打的打者,再搭配林子偉、吳念庭和吉力吉撈·鞏冠組成「中心打線」,帶給對方投手群相當大的壓力,另外中職好手林立和陳傑憲也都有出色的表現,代表中職打者在經典賽也是相當有競爭性的。

中華隊將在今(12)天中午12點出戰古巴,這次「煥然一新」的中華隊打線能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全台球迷都相當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荷蘭隊#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7

0.3243

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