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前進東京差1勝!中華隊9:5連勝 「單場11安」敲暈荷蘭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2:48
吳哲源與張育成是今日贏球大功臣。(圖/胡瑞麒攝)
吳哲源與張育成是今日贏球大功臣。(圖/胡瑞麒攝)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在今(11)日上演「台荷大戰」。昨(10)日才以11:7逆轉擊敗義大利隊的中華隊,目前戰績為1勝1負。不過,今日的對手荷蘭隊,則是目前2勝0負且擁有超豪華「大聯盟打線」的強隊。另外,由於今日稍早巴拿馬隊再添1勝,故今日中華隊只要輸球,就確定無緣晉級。終場,中華隊在張育成、吳卓源一打一投的壓制下,順利以9:5贏球。

台荷大戰開打,雙方賽前列隊致意。(圖/胡瑞麒攝)

 
1局上半,「潛水艇」黃子鵬面對荷蘭隊的豪華打線,先是被開路先鋒普羅法(Jurickson Profar)敲出1支德州安打,又對第2棒伯納迪納(Roger Bernadina)投出觸身球,加上吉力吉撈·鞏冠的2次捕逸。接著,雖將第3棒的柏加茲(Xander Bogaerts)三振,結果又被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敲出穿越游擊防線的1壘安打,率先攻下1分。在危機之中,黃子鵬將史庫柏(Jonathan Schoop)K掉、帕拉休斯(Josh Palacios)擊出外野飛球,成功把傷害降到最低。

1局下半,輪到中華隊反攻,面對荷蘭隊「本土王牌」海耶(Lars Huijer),雖然首棒鄭宗哲擊出右外野深遠高飛球遭到接殺,但2棒的林立抓到一顆跑到紅中的直球,成功打出2壘安打、4棒張育成、5棒吳念庭在2出局時都獲得四壞球保送,可惜6棒吉力吉撈·鞏冠擊出外野飛球,讓中華隊留下滿壘殘壘。

黃子鵬首局遭遇亂流、掉了1分。(圖/胡瑞麒攝)

2局上半,黃子鵬與吉力吉撈·鞏冠溝通明顯好轉,2人的配球與策略獲得成效,只用了11顆球,就成功讓荷蘭7至9棒打者3上3下。
 

2局下,8棒的「大王」王柏融在1出局的情況下,成功敲出1支中外野方向的1壘安打,且9棒江坤宇、鄭宗哲皆被保送上壘,讓中華隊再度獲得滿壘機會。接著,林立再度敲安,成功扳平戰局,並把海耶打下場。林子偉在滿壘情況下擊成距離較近的高飛球遭到接殺,接著張育成逮到荷蘭隊第2任投手韋斯特(Derek West)的紅中失投球,成功敲出滿貫砲,將比數逆轉成5:1。

張育成在2局下半,敲出1發飛越中外野高牆外的滿貫全壘打。(圖/胡瑞麒攝)

3局上,黃子鵬的控球再度出現狀況,在1人出局後先後保送伯納迪納、柏加茲,接著又因暴投讓荷蘭隊攻佔2、3壘。後來,葛雷格里斯敲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也帶有1分打點,可惜黃子鵬面對史庫柏投出觸身球,也讓總教練林岳平決定換上吳哲源,並成功讓帕拉西奧斯打成外野高飛球,化解繼續失分的危機。

3局下,吉力吉撈·鞏冠率先獲得四壞球保送,陳傑憲又敲出一支落點巧妙的左外野方向2壘安打、王柏融也獲得保送,讓中華隊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滿壘。隨後,江坤宇補上一支高飛犧牲打,再幫中華隊添得1分。面對荷蘭隊第3任投手杭寧頓(Ryan Huntington),鄭宗哲成功執行突襲短打戰術,完成「all safe」的情況,讓領先擴大至7:2。可惜林立、林子偉未能持續追擊。

中華隊在3局下再添2分,讓啦啦隊與觀眾們嗨翻。(圖/胡瑞麒攝)

4局上,頂著5分優勢的中華隊越打越順,吳哲源先是用1顆漂亮的滑球將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三振,接著江坤宇的漂亮防守,沒收了帕拉西奧斯一支即將穿越2游防線的安打,最後,川普打成本壘前方的軟弱滾地球出局。吳哲源僅花了9球,就成功讓荷蘭隊3上3下。

4局下,前一次打擊敲出滿貫砲的張育成又敲出左外野方向的1壘安打、吳念庭內野滾地球無緣推進,但吉力吉撈·鞏冠打出2壘安打,且在中華隊提出挑戰後,裁判團仍認定吳念庭撲回本壘時遭到觸殺,但陳傑憲補上3壘安打,要回本該拿到的第8分,可惜王柏融此時吞K,未能繼續拉開差距。

吳念庭在4局下遭到觸殺,成為本戰的爭議判決。(圖/胡瑞麒攝)

 
5局上,荷蘭隊逐漸掌握到吳哲源的投球節奏,故普羅法、柏加茲皆靠著精準選球獲得保送,不過接著葛雷格里斯擊成內野滾地球、遭到雙殺,吳哲源成功化解危機。5局下,荷蘭隊派出第4任投手蘇爾巴蘭(Juan Carlos Sulbaran),終於讓中華隊出現本戰的首個3上3下。

6局上,吳哲源持續待在投手丘,且只用了9顆球就讓荷蘭隊打者3上3下。6局下,首位上場的林子偉獲得觸身球保送,但前面3次打擊皆上壘的張育成擊球受到擠壓,打出3壘方向的滾地球形成雙殺,吳念庭最後也是一支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成了變相的3上3下。

吳哲源從3局上登板中繼後,成功壓制住荷蘭的豪華打線。(圖/胡瑞麒攝)

7局上,吳哲源繼續展現壓制力,不過在三振掉帕拉西奧斯後,卻被川普敲出1壘安打,所幸接下來成功解決普羅法、伯納迪納,隨著這局結束,吳哲源的用球數也超過了60球,等於算是完美達成了他在這場比賽中的投球任務。在今日4.1局的投球中,僅被敲出1支安打、2次保送,但也送給荷蘭隊4張老K。7局下,中華隊面對荷蘭第5任投手凱利(Antwone Kelly),再度打出3上3下,未能再添分數。

8局上,中華隊派上李振昌接替投球,馬上就用招牌的滑球吊中柏加茲,讓他揮了空棒吞K。但接下來面對葛雷格里斯、史庫柏時,多顆內角球都未能獲得主審青睞,因此連投出2次四壞球保送,並退場改由陳冠宇登板。可惜陳冠宇雖讓夏龍·史庫普(Sharlon Schoop)吞K,但朱瑞米·普羅法(Juremi Profar)、代打的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接連敲安,幫荷蘭追回2分。中華隊的第5任投手宋家豪,成功讓川普擊成左外野飛球,順利度過危機。

8局下,江坤宇抓荷蘭隊第6任投手法蘭森(Arij Fransen)的第1顆球,敲出右外野的深遠2壘安打,下一棒的鄭宗哲成功犧牲觸擊,接著林立適時敲安,又幫中華隊添得保險分。
 

宋家豪連2場關門成功,幫助中華隊守住2連勝。(圖/胡瑞麒攝)

9局下,宋家豪雖先解決普羅法,但卻遭到迪德(Ray-Patrick Didder)轟出陽春砲,讓荷蘭追回1分。不過,宋家豪立刻穩住陣腳,解決柏加茲、葛雷格里斯2名大聯盟級別的強打者,讓中華隊成功拿下此勝,只要明(12)日能夠打敗古巴隊,就能以分組第一之姿、前進東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荷蘭隊#黃子鵬#Xander Bogaerts#Lars Huijer#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25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