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甩311受災陰霾!佐佐木朗希送8K完美首秀 日本3連勝挺進8強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2:02
佐佐木朗希先發主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佐佐木朗希先發主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經典棒球賽持續進行,位於A組的中華隊於昨(10)晚開胡後將於今日對上強敵荷蘭,B組首輪預賽,此前已經斬獲2連勝的日本武士迎戰捷克隊,派出「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尋求預賽3連勝;最終鏖戰至9局上半,日本在宮城大彌的鐵血防守下10:2擊退捷克,提前搶下複賽門票。

1局上,佐佐木朗希使用7顆球收下2個出局數,其中捷克第一棒Vojtech Mensik高飛球遭到接殺、接力的Eric Sogard則是吞下1次三振;Marek Chlup先是一支二壘安打拉開攻勢,隨後Martin Cervenka靠著守備失誤將前者送回本壘,火速替捷克拿下1分;隨後佐佐木調整狀態完成對Matej Mensik的三振,雙方攻守互換。

 

1局下面對捷克先發投手Ondrej Satoria,還以顏色連飆2K,完成對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近藤健介的三振,隨後對決效力於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順利將期封殺在一壘前,完成三上三下的精采表現;1局戰罷捷克1:0領先日本。

捷克由Ondrej Satoria擔任先發主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局上,佐佐木朗希面對Martin Muzik、Willie Escala先後完成2次三振,雖然投出4壞球將Filip Smola保送上壘,但隨後Jakub Hajtmar擊球後、日本靠守備於二壘前完成對Filip Smola的刺殺,順利將捷克凍結在1分領先。

 
2局下攻守互換,近兩場狀態不佳的村上宗隆,在短暫纏鬥後吞下三振;接力的吉田正尚朝中外野方向擊出一壘安打、靠著山田哲人選到4壞球向前推進到得點圈;在1出局的情況下,日本隊靠著山川穗高的安打形成滿壘優勢;甲斐拓也雖然擊出滾地球但仍在捷克精采的守備下,遺憾留下滿壘殘壘;雙方維持1分差距、捷克領先。

大谷翔平首輪未能敲出安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局上,佐佐木朗希迅速解決Vojtech Mensik,奪下本場第5次三振。接力的Eric Sogard把握機會敲出一壘安打,並靠著Marek Chlup選到4壞球保送推進到二壘。隨後Martin Cervenka遭到三振,以及Matej Mensik高飛球遭到接殺,佐佐木朗希再度收下3個出局數,輪到日本的進攻機會。

3局下,努特巴爾在兩次揮棒落空後,遭捷克精彩的「3傳1」守備封殺在一壘前;雖然近藤健介順利擊出二壘安打,但接力的大谷翔平2次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仍未能有效替日本吹響反攻號角。所幸村上宗隆靠4壞球保送上壘,隨後吉田正尚一記帶有2打點的強勁二壘安打反超,加上山田哲人的一壘安打送回跑者,日本單局灌進3分擴大優勢;本輪進攻結束,日本取得3:1領先。

日本在3局下一口氣取得3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局上,捷克先有Martin Muzik遭到三振,隨後佐佐木朗希一記時速101英哩觸身球擊中Willie Escala右大退外側、造成後者一度痛苦倒地,所幸稍作休息後就回歸場上、並沒有大礙;接著面對Filip Smola,佐佐木完成本場比賽最後一次三振後,在使用球數的限制下退場,留下8次三振、曾有164公里火球的紀錄。隨後日本換上宇田川優希,後者也迅速交出一次三振結束本局守備。

4局下,捷克換上第二任投手Lukas Hlouch,上場就對中野拓夢投出4壞保送,隨後的甲斐拓也使用犧牲觸擊戰術,將前者送上得點圈;努特巴爾敲出帶有1打點的二壘安打,加上近藤健介再度敲出1打點的長打上壘,以及接力的大谷翔平終於復活、雖然差一點就能擊出全壘打,但這支安打也再度送回壘上跑者。

輪到村上宗隆打擊,大谷翔平抓到空隙盜壘成功、順勢推進到三壘,前者則是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此時日本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捷克當機立斷喊出暫停、隨即換投派出Jan Tomek,吉田正尚一記高飛犧牲打幫助大谷回到本壘,日本單局一口氣添入4分,本局結束日本順利擴大領先優勢,7:1大幅領先捷克。

 
大谷翔平抓到機會盜壘成功、推進到三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局上,日本換投派出宮城大彌,不過才剛上場,就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就先後被Vojtech Mensik、Eric Sogard敲出安打,隨後捷克靠著Martin Cervenka的犧牲打要回1分;在隨後與Matej Mensik的對決中宮城大彌將球傳上二壘,牽制成功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結束了捷克本輪的進攻。

5局下,山川穗高作為本輪首個打席無奈遭到三振,不過中野拓夢同樣把握甲斐拓也與投手對決的空檔、趁機推進到二壘,甲斐拓也則是在纏鬥了8球後擊出高飛球遭接殺出局;日本派出牧原大成代打,在兩出局、滿球數的情況下敲出帶有1打點的二壘安打,日本再下1分、以8:2的優勢領先捷克。

Willie Escala遭觸身球集中痛苦倒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局上,捷克也換上代打Jakub Grepl,在滿球數的情況下遭到三振,隨後的Martin Muzik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Willie Escala擊出飛球遭宮城大彌撈中、刺殺在一壘前,高效收下本局的3個出局數,完成三上三下的精采表現。

6局下,捷克換投派出Tomas Duffek,開局面對日本首個打席,雖然以1好4壞的球數將大谷翔平保送上壘,仍調整狀態將村上宗隆三振出局。接力的吉田正尚則是挨了一顆觸身球獲得保送,至此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山田哲人一記安打形成滿壘優勢,可惜隨後被捷克雙殺守備美技化解,日本留下滿壘殘壘,比分停留在8:2、日本領先。

 
捷克防守美技連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局上,宮城大彌續投對上捷克代打Jakub Kubica,後者擊出飛球遭中野拓夢防守美技、封殺在一壘前,接力上場的Jakub Hajtmar一記強勁平飛球則是遭到接殺;Vojtech Mensik同樣擊出飛球被刺殺,宮城大彌連續兩局完成三上三下的穩定投球表現。

7局下,Tomas Duffek續投卻碰上控球亂流,連續投出4壞球,開局先將中野拓夢保送上壘,隨後甲斐拓也、牧原大成則先後擊出高飛球遭到接殺;日本派出周東佑京代打遭到三振,留下一壘殘壘,雙方均未有得分進帳,停留在8:2日本領先。

宮城大彌防守美技完成三上三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局上,日本選擇讓宮城大彌續投、同時將先發球員盡數換下,隨著Marek Chlup、Daniel Vavrusa先後吞下三振、宮城大彌順利完成3局的三上三下,更是直接解決了11名的捷克打者,雙方攻守再度輪轉。

8局下,捷克派出Filip Capka對決牧秀悟,代打大谷翔平的牧秀悟一登場就擊出陽春全壘打,率先替日本添進1分;隨後村上宗隆也終是於不負眾望擊出安打,接力的岡本和真、山田哲人也先後4壞保送上壘;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情況。捷克面對強棒山川穗高,派出投手Jake Rabinowitz,雖然前者一記高飛球遭到接殺、但仍成功將岡本和真送回本壘,日本順利拿下本場第10分,不過Jake Rabinowitz也隨後收下2個出局數成功止血,日本10:2再度擴大領先。

牧秀悟擊出陽春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局來到應該是最後一個半局的9局上,日本交給狀態火熱、已經解決11名打者的宮城大彌,先後對決Jakub Grepl、Milan Prokop再度送出三振,這也是宮城大彌跨局連續飆出的第4次三振、俐落解決13名打者;最後以一記漂亮的再見三振解決Arnost Dubovy;日本10:2收下勝利、斬獲3連勝的同時提前入手複賽門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捷克隊#B組預賽#日本武士#令和怪物#大谷翔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32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