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睽違10年奪勝 無懼酸民力證「我們也很強」

作者 馬丁杯杯
發佈時間:2023/03/1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0:15
中華隊慶祝張育成開轟。(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慶祝張育成開轟。(圖/胡瑞麒攝)
作者:馬丁杯杯

等了十年!又一次看到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拿下勝利,這種開心,相信所有球迷都有說不完的興奮。
 
 
中華隊首戰以5:12敗給巴拿馬隊。(圖/胡瑞麒攝)

但是前一天的媒體或是所有談論有關台灣棒球的園地,你會看到的,一定是清一色對台灣棒球的失望、憤怒,甚至是辱罵,大家都從頭到尾品頭論足一番,把中華隊教練團和選手罵得是一無是處。
 
你們罵得無論對錯,鍵盤評論下手無論多凶狠,在球迷檢討中華隊的同時,提醒各位一下,中華隊只會自己省思自己地更加嚴苛,不要忘了,最想贏球,最不想背棄球迷期待的,絕對是中華隊所有成員自己。
 
 
想到這點,杯杯就真的得讓毒舌的朋友,去看看我最敬愛的蔡團長明里老杯杯(我都是杯杯了,團長年紀更長啊)。在中華隊第一戰輸給巴拿馬之後,蔡團長就在自己的頻道直播,提出自己的觀點外,不閃躲地直接指出了台灣健兒比賽中的缺失,卻又不忘堅持告訴大家,自己對於中華隊有贏球實力的把握,喊話大家要繼續對台灣有信心。(團長轉播中華隊比賽的正能量來到直播依舊)
 
結果瞧瞧對義大利這一戰,賽前打線的調整,很多球迷就說「看吧,我之前不就說了」。但是因為你們說嗎?還是教練們自己本來就會檢討出來。看到投手雙先發接續登板,很多粉絲就說,「對吧!本來就應該這樣」,但是因為你們說嗎?還是教練們自己本來就會思索出來。
 
林子偉全壘打。(圖/胡瑞麒攝)

第一局,伯融大王的守備、林子偉的陽春砲,讓全隊知道勝利是不會離我們太遠的;二局上被反超,下個半局馬上追平;三局下再攻下三分,展現台灣健兒不想被看衰的拚勁;第四局、第五局,小小的換投算計沒有能如預料,又讓中華隊陷入五比七的兩分落後。
 
六局開始,比賽後半段,你可以感覺到球員和教練想法更相通了,投手一往無前地盡力爭取出局數,打者上陣就是勇於和所有來到好球帶的小白球拚殺,每個人想的就是要把能贏球的希望接力下去,張育成的兩分砲讓比賽回到原點,颯爽的salute,誰還敢說他是二兵,這可是士官等級的帥度了。
 
第七局先發和板凳打者穿插發揮,為我們地主又一次拿下超前分,第八局張育成與吳念庭陸續上壘,配上吉力吉撈鞏冠挑戰中外野成功的三分打點全壘打,九局上宋家豪俐落收尾,關門送客,還漏提了呂彥靑的成功過渡,台灣啊!勝利真的在手上了。
 
那被球迷們批評不夠格擔任總教練領軍的林岳平總教練,用自己的調度,證明當選手時就是強心臟的大餅,現在心跳依舊蹦蹦蹦地強而有力,首戰扛起輸球的責任,忍受台灣球迷粗暴地千刀萬剮。今天整場比賽,投手更換相對積極 代打啟動用人不疑。
 
當然這絕對不單單只是餅總一人獨裁,而是整個教練團通力合作解析戰況的意志呈現,球員們也同樣堅持到底,挺住害怕輸球的壓力,爭取著每個能贏球的機會,四爺陳傑憲賽後訪問時說了,想證明我們很強,這絕對不只是傑憲的心聲 也是所有這批中華隊的心聲,「我們這個世代也是很強的」。
 
 
這是台灣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一次在掉了七分的情況下還能獲勝,是啊!台灣也是很強的。是啊!這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近兩萬名的球迷聲援,你們絕對是中華隊能贏球的最佳第十人。
 
既然如此,請球迷們,無論你今天是在球場,還是透過螢幕支持中華隊,也不要忘記你忘情為中華隊加油的心情,因為這點我們跟球隊都一樣,未來不論中華隊是輸是贏,留下你的無限支持,但別留下你的無限指責。
 
喔~你說你是理性建議啊,那就請你用理性不刻薄地說(打)出來,中華隊聽得到 而且台灣健兒也會證明他們也是知道的。
 
TAIWAN GO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經典賽#經典賽#棒球#中華隊#義大利隊#林子偉#張育成#吉力吉撈鞏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2030

0.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