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遭日痛宰! 達比修有迎戰「日本殺手」金廣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23:19

經典賽B組賽事,今晚上演日韓大戰,日本隊推出王牌強投「達比修有」應戰,大谷翔平也多次上場。南韓隊則派出左投「金廣鉉」,他曾在北京奧運連兩度力剋日本,被稱為「日本殺手」,不過一度以3:0領先的南韓隊,最後遭日本隊逆轉痛宰,下半場比數差距,越拉越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神專注,奮力一投,日本強投達比修有,在經典賽中扛下重責大任,對南韓先發,達比修能不能發揮旅美強投實力,球迷都在期待,事實上,他從在美國時就開始備戰。

1月底就進牛棚練投,還秀出右手都長水泡的照片,而回到日本報到後,賽前每次練習,不只球迷圍觀搶拍,學弟們更是睜大眼觀摩,找機會向前輩討教。

日本隊投手高橋奎二:「達比修要我陪他傳接球,我有問他關於滑球的技巧,達比修有教我,就是用(食指的)第一關節,輕輕扣球。」

 
事實上,達比修有這次還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就是要當日本隊的定心丸、大學長

日本隊投手達比修有:「我覺得一開始大家對我有些警戒,還有一些選手沒講到話,不過有的會主動來討教,我也會問他們技巧。」

身為陣中老大哥,又是09年日本經典賽奪冠成員,達比修有要像09年的鈴木一朗,凝聚全隊,練習時主動關注後輩,還拿起手機拍佐佐木朗希練投,

日本隊投手佐佐木朗希:「有想說得投出好球來,所以投得有點用力,他有稱讚我滑球丟得不錯。」

休息時更帶著大家吃吃喝喝,交流感情,在對南韓之前,全隊跑到韓式燒肉名店聚餐,30人吃了150人份的燒肉,帳單綑起來厚達15公分,而這一頓由達比修和大谷翔平買單。

日本隊投手達比修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把全隊凝聚在一起,不是簡單的任務,不過我覺得這支球隊是可以的,應該可以打出團結一致的棒球來。」

對達比修來說這次拚的是榮譽,畢竟他在經典賽前,才和教士隊簽下6年約32億台幣的夢幻合約。

 
日本隊投手達比修有:「像我這樣在美國,特別是現在在教士,學到很多技術,希望能把這些東西,和日本的選手,或是整個棒球界分享,我現在很期待(打WBC)。」

但是,要對上的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

南韓,對上日本一戰,派出的是隊上最年長、經驗豐富的左投金廣鉉出賽,他去年才結束和大聯盟紅雀隊合約回歸南韓職棒,就繳出先發28場13勝3敗的成績單。

南韓隊投手金廣鉉:「(在大聯盟)奪下首勝時,因為登上我從小夢想的舞台,奪勝賽後受訪時我真的有點哽咽。」

而他在2004年北京奧運,對上日本隊時,連兩場先發都拿下勝利,被封為「日本殺手」,南韓想靠左投壓抑日本打線,而南韓本身隊上則有去年度的韓職MVP兼五冠王,李政厚。

 
KBO聯盟MVP是鄭妍熙女士的兒子李政厚。包辦打擊火力,身為南韓傳奇球星李鍾範的兒子,李政厚年僅24歲,已經是韓職身價最高球員之一,2023年度年薪11億韓圜,相當於2942萬元台幣。

南韓隊選手李政厚:「為了在培證英雄隊,明年在南韓賽季可以奪勝,我會更努力準備,希望下次(非公開選秀會上),(進軍大聯盟)能取得好成果。」

身為南韓強棒,又是首次參加經典賽,李政厚積極備戰,南韓隊以晉級為目標,賽前分別到美國、大阪進行移地訓練,他也參與。

南韓隊選手李政厚:「不知道為什麼要稱為作秀,我是為了國家來比賽,沒有任何要獨秀的意思,只有一定要獲勝的想法。」

強調是為國爭光不是個人獨秀,而這場對日本的宿敵之戰,南韓分析,對上達比修有,比起對上大谷翔平、佐佐木朗希等算是有勝算,不過南韓已經吞下一敗,比起日本,壓力更大,兩隊陣容、實力都堅強,比的是誰能扛得住大賽壓力,就能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世界棒球經典賽#金廣鉉#日本#達比修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1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