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宋家豪再見三振!單場3轟點燃洲際 中華隊11:7奪首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23:33
江少慶先發主投。(圖/胡瑞麒攝)
江少慶先發主投。(圖/胡瑞麒攝)

棒球經典賽賽程持續進行中,繼首戰12比5敗給巴拿馬後,中華隊於今(10)日晚間7時迎戰已經斬獲1勝的義大利隊;對於中華隊來說此役已是背水一戰,掛帥先發投手的江少慶能否有穩定發揮、前一戰全槓龜的王柏融尋求「一雪前恥」,都是今晚最大看點之一;最終中華隊以11:7成功擊退義大利,奪下本屆賽事首勝。

台灣棒球好手林子偉。(圖/胡瑞麒攝)

 
1局上半,Sal Frelick在2好1壞的情況下擊出強勁平飛球,不過隨即被前戰表現不盡理想的王柏融接殺出局;面對義大利第2名打者、效力於洛杉磯天使的David Fletcher,同樣在對方擊出飛球後遊陳傑憲完成接殺,順利收下2個出局數;隨後在王柏融、鄭宗哲的防守美技串連下,完成對Vinnie Pasquantino的刺殺,迅速收下三個出局數。

1局下半攻守互換,鄭宗哲、林立出棒的積極度雖然夠,但最終都以出局作收,分別是到一壘前遭到刺殺、以及高飛球的接殺出局;第三棒的林子偉則在滿球數的情況下擊出首支陽春全壘打,替中華隊先馳得點拿下一分;隨後張育成也接力擊出一支二壘安打,吳念庭則在挨了一記觸身球後保送上壘;吉力吉撈鞏冠高飛球遭到接殺,留下一、二壘殘壘。首局戰罷中華隊1比0領先義大利。

林子偉全壘打。(圖/胡瑞麒攝)

2局上面對「Fletcher兄弟」的弟弟、效力於響尾蛇的Dominic Fletcher,江少慶被敲出一壘安打後迎上老對手Brett Sullivan,纏鬥過後被擊出一壘安打,讓Dominic Fletcher進佔到二壘;隨後Vito Friscia高飛犧牲打、Nicky Lopez的短打幫助Dominic Fletcher回到本壘拿下1分,Ben DeLuzio 的安打也再送回一名打者,瞬間灌進2分反超,義大利以2:1反超取得領先。
 

2局下開局,陳傑憲就挨了一顆觸身球保送上壘,接力的「柏融大王」王柏融一記中外野高飛球遭接殺出局;第九棒江坤宇雖然遭到刺殺、但也幫助陳傑憲進佔得點圈,面對此時2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鄭宗哲朝一壘方向敲出安打,把陳傑憲送回本壘扳平比分;林立隨後也靠著一記一壘安打將鄭宗哲送到三壘,首輪有一支陽春全壘打的林子偉中左外野高飛球遭接殺,遺憾留下一、三壘殘壘。2局戰罷雙方2比2戰平。

峮峮賣力為中華隊應援。(圖/胡瑞麒攝)

3局上中華隊換上王維中,耗費8球拿下1次三振、迅速收下3個出局數,首登板即有三上三下精彩表現;攻守互換來到3局下,張育成敲出中左外野大空檔的二壘安打進佔得點圈;隨後靠著吳念庭、陳傑憲及王柏融先後擊出的安打推進回本壘,拿下本場第4分。

義大利隨即暫停選擇更換投手,仍被江坤宇一記安打送回陳傑憲,成功擴大領先優勢;3局下來到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林立雖然成功敲出安打,但在來不及將王柏融送回本壘的情況下,遺憾留下殘壘收場;3局攻防結束,中華隊以5:2取得3分領先。

中華隊於2局下扳平比分。(圖/胡瑞麒攝)

戰況來到4局上,王維中面對Dominic Fletcher首先錄得一次四壞保送,接著雖然被Brett Sullivan敲出安打,但調整狀態過後讓Vito Friscia揮棒落空、完成對其的三振;接著Nicky Lopez、Miles Mastrobuoni、Sal Frelick先後敲出包含1打點的安打,義大利順勢反超、要回1分優勢。隨後的David Fletcher再度遭到王維中三振,義大利以6:5暫時領先中華隊。而在4局下,隨著林子偉、張育成、吳念庭的接連出局,Stephen Woods Jr.迅速完成三上三下,中華隊無緣在本局吹響反攻號角。

中華隊5局上派出左投陳冠宇,連飆2K解決Vinnie Pasquantino、Dominic Fletcher後,先後以4壞球將Brett Sullivan、Vito Friscia保送上壘;在陳冠宇用球數接近30球的情況下,中華隊隨即派上陳禹勳,再度被Nicky Lopez敲出帶有1打點的安打,義大利擴大到2分的領先優勢。林子偉成功接殺Ben DeLuzio的高飛球,將比分定格在7:5,中華隊暫時落後。

中華隊啦啦隊。(圖/胡瑞麒攝)

 
而5局下吉力吉撈鞏冠遭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儘管陳傑憲馬上還以一記一壘安打,仍在陳傑憲、王柏融先後遭到刺殺的情況下,留下二壘殘壘,未有得分進帳。6局上,中華隊靠著守備的精采表現,連續解決Miles Mastrobuoni、Sal Frelick兩人,成功搶下2個局數,隨著被David Fletcher敲出安打,中華隊也選擇換投派出呂彥青,抓到David Fletcher偷跑、成功免於一次盜壘危機之外,也順利收下第3個出局數。

6局下,義大利選擇讓手感火燙的Stephen Woods Jr.繼續投,隨著鄭宗哲遭刺殺出局,林立在被4壞保送的情況下、本場至今4個打席3度上壘;隨後張育成扛住2人出局的壓力炸裂、帶回人在一壘的林立,一記兩分砲再度扳平比分,6局戰罷中華隊7:7追平比分。

張育成。(圖/胡瑞麒攝)

7局上,呂彥青在與守備球員的合作下,僅使用6球順利解決掉Vinnie Pasquantino與Dominic Fletcher,接著卻是連續的4壞球保送Brett Sullivan及Vito Friscia上壘,面對今天有3分打點演出的Nicky Lopez,成功將及刺殺在一壘前,有驚無險的結束7局上的守備。

7局下Stephen Woods Jr.持續登板,先是靠守備將吉力吉撈鞏冠刺殺在一壘前,接力的陳傑憲成功選到4壞球保送上壘,至今4個打席上壘率100%;隨後義大利換上Joey Marciano,中華隊則換上成晉代打、後者也建功敲安,幫助陳傑憲推進佔得點圈;江坤宇第九棒上陣敲安,中華隊在1出局的情況下形成滿壘的進攻優勢。范國宸接力擊出滾地球,將陳傑憲帶回本壘,成功將比分反超,可惜隨後遭到雙殺出局,中華隊8:7取得微幅領先。

林襄。(圖/胡瑞麒攝)

 
8局上中華隊選擇呂彥青續投,成攻完成對Ben DeLuzio的三振,並將Miles Mastrobuoni刺殺在一壘前,收下2出局,隨後控球失誤將Sal Frelick保送上壘;中華隊換投派出宋家豪,迅速抓到了8局上的最後一個出局數,成功手下本局,雙方攻守互換。

8局下力求擴大領先優勢,中華隊派出陳晨威,短打越過投手丘上空、差一步就能成功上壘;輪到此前轟下2分砲的張育成,選到4壞球保送上一壘,接力的吳念庭敲安將張育成送上三壘。形成8局下半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絕佳進攻機會,吉力吉撈·鞏冠炸裂轟出3分砲,大幅拉開比分,中華隊11:7領先。

吉力吉撈·鞏冠炸裂3分砲一口氣擴大領先優勢。(圖/胡瑞麒攝)

延續才剛攬下3分砲的氣勢,陳傑憲馬上敲出一記強勁二壘安打,再靠著投手暴投失誤、得以藉機推進到三壘,成晉、江坤宇遺憾遭到接殺,8局結束中華隊握有11:7的4分領先,全員備戰最後的3個出局數。9局上,宋家豪繼續承擔「Closer」重任,連續兩記刺殺收下2出局數;不慎被Brett Sullivan敲出本場第4支安打、攻上一壘;隨後義大利選擇換上Robel Garcia代打,完成再見三振精彩表現,中華隊以11:7的最終比分奪得本屆經典賽首勝、同時也終止了中華隊經典賽的7連敗、睽違10年再度奪下勝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義大利隊#A組預賽#世界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3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