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新再出發!中華休兵日調狀態 再戰義大利拚晉級

記者 藍于洺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08:47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輸給巴拿馬後,9日是休兵日,可以稍微喘息一下,接下來要面對義大利隊,若想晉級,中華隊幾乎是沒有輸球的本錢。教練也表示,首戰投手出現一些問題,會再溝通調整,希望下一場,能有精彩的表現。

圖/TVBS

 
按部就班練習,凝聚團隊士氣,中華隊把握休兵日調整狀態,利用這預賽唯一一天,獲得喘息空間,畢竟8日這一仗,打得昏天黑地,短期賽事短兵相接,得盡快找回球隊優勢。

資深記者藍于洺:「中華隊首戰失利,在經歷過一天的休兵日之後,重新調整狀態,現在球員的士氣也非常高昂,到後面還有三連戰的挑戰,場場都是關鍵。」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在今天練習前稍微跟投手群去溝通,這種比賽中,無謂的壞球跟無謂的保送,對球隊投手群來講,是一個很大傷害,大賽嘛又在滿場的情況下,有些外在的因素會影響他的表現,這個也是必經過程。」

 
中華隊投手胡智為:「今天的聊天基本上就讓大家,大家都是互相在放鬆互相的心情,不要讓自己這麼在精神上這麼緊繃,季中大家會去不斷嘗試東西,但是短期杯賽的話,變成大家只會在,看起來就是外國球隊,很明確就是球在好球帶,我才會去作攻擊。」

圖/TVBS

回顧首戰輸給巴拿馬這場,中華隊其實打線不算差,全場敲出13支安打,僅比對手少1支,其中旅外張育成鄭宗哲表現都很出色,吳念庭甚至還敲出了本屆賽會,第一發的全壘打,但可惜火力不夠串聯,加上觸擊戰術未達效果,13支安打拿下五分,比對手14支安打狂轟12分,無法有效串連讓分數出現落差。

中華隊選手鄭宗哲:「很謝謝他們(球迷),真的很感謝他們為中華隊加油,那個聲音就是球員都聽得見,而且我相信連其他國家的球隊,應該也都滿,應該會有那種很驚訝的感覺。」

中華隊選手吳念庭:「當下因為落差十分嘛,就想說先累積壘包,讓後面的打者去做攻擊,那剛好一好三壞的時候,看到一顆比較甜的直球,自己沒有去做攻擊,兩好三壞的時候,一樣的球過來的話,我就毫不猶豫就把它揮出去。」

然而最大的關鍵就在投手部分,先發胡智為3局被敲5安,63球3次保送3分責失,表現中規中矩,但後續接替的投手,陳冠偉接手0.2局被敲3安失掉2分,鄧愷威7球只有1球好球,面對3名打者,出現觸身球、保送,包括一次傳球失誤留下滿壘,曾峻岳上場也沒辦法解決任何一人,被敲2安,2次保送,掉3分,吳哲源後援2局失1分,光是在第四第六局,就被巴拿馬打掉11分成了勝負關鍵。

中華隊投手教練許銘傑:「投手這部分我們有留下來,稍微去跟他們鼓勵他們,也請了我們球隊的心理師,去上一點小小的課程,今天來的時候,我們是盡量讓選手輕鬆,因為經過昨天的比賽,我不希望把情緒帶到今天來,這樣反而會影響,所以我們會以輕鬆的方式,讓選手去做練習,那有幾位選手,我們有額外再去跟他討論一下,接下來他應該怎麼做。」

圖/TVBS

 
拋開首戰失利中華隊得趕快,調整回來準備迎接三連戰,第一場將面對義大利隊,義大利同樣不好惹,陣中有13名球員有過大聯盟經驗,其中前大聯盟投手哈維,外號黑暗騎士更曾在2015年,在紐約大都會拿下13勝8敗,防禦率2.71的好成績,熱身賽義大利一勝一和,其中對上統一獅掃出12支安打,10比1大勝,投打實力不容小覷。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比賽中的結果不如意,那今天就是簡單練習,希望在活動上大家活潑一點,再重新整理嶄新的一天,明天開始可以有好的表現。」

中華這邊打擊不錯,除了張育成備受期待之外,中職好手林立,被更主辦單位美國職棒MLB官網,選為各隊最佳球員,只要能投手能穩住打線這塊持續發威,中華隊仍就有希望。

中華隊選手林立:「我覺得被大聯盟關注到,我覺得是個榮幸,也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的成績,所以他們才會特別關注,我覺得能入選中華隊,都是我們台灣最好的選手,只是只有一個名額,我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是有機會站在上面的。」

輸掉首戰並不好受,球員壓力更是龐大,回頭檢討是必經之路,但逆境求生再拚榮耀,短期賽事一場一場穩下來,期盼中華隊打出自己的球風,努力拚戰繼續為國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球員#巴拿馬#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6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