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下「洲際38慘案」陰影! 中華隊練球拚對義大利止敗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9:58

經典賽中華隊8日晚間輸給巴拿馬,9日下午球隊來到台體大,依照既定行程練球,胡智為說第三局丟完已經52球,教練團示意續投第四局,前面靠對手守備力保不失,至於外國選手他有觀察到,只要不是好球帶的球,都不會輕易揮棒。

圖/TVBS

 
台體大棒球場外野草皮,中華隊球員圍成圈圈,踢足球傳到隊友腳上。

大家分成兩隊,任務是不能讓球落地有人出腳有人用大腿還有人頭槌,這畫面就像是《Top Gun》中,湯姆克魯斯要凝聚整隊向心力,輸掉的當然要有懲罰。

球員伏地挺身,球落地就連懲罰也是訓練,透過踢球加強身體協調性,同時也讓氣氛相對輕鬆。

 
圖/TVBS

甩開8日晚間,中華隊大比分落敗陰霾,9日下午大家重整心情先發頭手胡智為,穿運動背心綁頭巾戴著墨鏡現身球場,儘管預賽因為球數限制不會再上場,他依舊隨隊訓練持續備戰。

中華隊投手胡智爲:「要再加強就是自己對於自己策略的一個,堅信堅信感,那其實心中有想法如果沒有去執行的話,其實就沒有達到最好的效果這就是比賽,(前三局沒掉分)我覺得是我們守備守得非常好,(我會要求我自己)丟出去的每一顆球,都要有結果(製造好球、出局)。」

胡智為說第三局投完用球數來到52球,教練團示意他續投第四局,他強調是靠著隊友守備前三局沒掉分。

中華隊投手胡智爲:「(第四局續投)是以教練的調度去做配合,因為52球其實不管怎麼樣都是要休息4天,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完,對方就是先突破了,看起來就是外國球隊很明確就是,我在好球帶內我才會去做攻擊,基本上我不會輕易亂揮棒這樣。」

圖/TVBS

胡智為第四局遇到亂流被巴拿馬攻下大局,投手教練許銘傑承認在投手調度上有問題,不會讓選手承擔比賽輸掉的責任。

中華隊投手教練許銘傑:「昨天在那個有危機的時候我們這邊的調度,我這邊稍微有想法可能有點太簡單,這是我應該負的責任,他(投手們)適合勝任所以我們才派他上去比,所以不是說只是為了要鍛鍊他絕對不是。」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有想過胡智爲跟林岱安來做搭配),一開始在安排裡面//台中,是想說,高宇杰的阻殺比較好。」

總教練林岳平坦言,投手群是首戰落敗的主因,包括過多保送壞球以及好壞球太明顯沒辦法釣到對方打者,接下來會叮嚀投手們勇敢對決,把剩下的三場比賽盡全力拿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洲際38慘案#中華隊#練球#義大利#胡智為#世界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8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