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不提!湖人退休16號球衣 加索悲憶科比:我們無法分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2:54
大加索與布萊恩在場上場外都是至交好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加索與布萊恩在場上場外都是至交好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披灰熊球衣開啟NBA征程、在紫金軍團問鼎巔峰,傳奇名宿「西班牙鬥牛士」大加索(Pau Gasol)在退役多年後,球衣也將高掛於湖人主場「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s)」;湖人球團更選在台灣時間8日、湖人對陣灰熊一役舉行退休儀式,對大加索來說更是獨具意義,而在這值得紀念的一天,大加索也憶起了當年2連霸的好友、已故洛城傳奇「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

大加索率領「Pau Team」贏下今年明星賽的新秀挑戰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讓我變得更好」,回憶起這位曾經的拍檔,大加索表示自己和布萊恩的關係無法分割,坦承在2連霸的那段日子裡,布萊恩對自己的影響無庸置疑,而大加索也認為,自己有榮幸能成為湖人隊史第11人,布萊恩無疑是最關鍵的原因之一,更坦言當這一刻到來,布萊恩卻沒辦法與自己共同見證、對他(指大加索)來說是一件極其艱難的事情。布萊恩生前曾強調,大加索的球衣終將與自己並列。

兩人攜手完成2連霸壯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加索是2001年的探花秀,被老鷹選中後送到灰熊,自此開啟NBA生涯;光是新秀賽季就能繳出場均17.6分8.9籃板的他,也成為聯盟史上首位獲得年度最佳新秀(ROY)的外籍球員;隨後在2008年轉戰湖人,與正值巔峰期的布萊恩攜手衝擊冠軍、完成2連霸壯舉;其後多年輾轉公牛、馬刺、公鹿等隊,於2021年正式退休、結束23年的職業生涯,並於今年進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決選名單。

正如布萊恩生前遺願,大加索的16號球衣終於高掛在24號球衣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加索與布萊恩兩人情誼之深厚眾所周知,作為紫金王朝斬獲2連霸的絕對功臣之一,大加索的到來幫助布萊恩得以擊敗由「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率領的魔術,並在隔年完成2連霸的同時,力退「宿敵」塞爾提克的GAP三巨頭,彌平了2008年惜敗總決賽的遺憾;在布萊恩墜機去世後,大加索也擔當起「加嫂」的責任,成為逝去兄弟遺屬最有力且溫暖的靠山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au Gasol#Kobe Bryant#湖人#Lakers#球衣退休#Jearsey Retirement#NBA#Lakers#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