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嘉翎被教練指心存僥倖 她反轟「檢討選手」:團隊犯低級失誤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9:06
羅嘉翎過磅超重,比賽資格遭取消。(圖/體育署提供)
羅嘉翎過磅超重,比賽資格遭取消。(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原訂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卻因過磅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她也在下午發文道歉,而教練劉聰達在臉書指責「嘉翎的心存僥倖」,此話一出卻讓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不滿,痛批這不只是選手個人問題,而是整個團隊都犯了「不讀秩序冊、不看比賽規則」的低級失誤。

更多新聞:多0.1公斤遭取消資格 羅嘉翎道歉:一輩子記得教訓

 

丁妹在臉書發文表示,國際賽又出包了,但教練出來發言說選手「心存僥倖」,這番話讓她十分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檢討選手,不檢討所有人『不讀秩序冊、不看比賽規則』的低級失誤?」

羅嘉翎美國公開賽被判失格,發文道歉。(圖/翻攝自羅嘉翎臉書)

丁妹說自己看到相關新聞後,基於對美國賽事的了解,認為「沒有事先公開比賽規則」的機會實在太渺茫,於是便用關鍵字「Neveda USA Open Taekwondo 2023」在Google搜尋,結果點進去一看,第一頁就顯示「比賽資訊秩序冊」,官方也在規則清楚寫明,「在美國,選手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裸磅」,甚至還用粗體字標記深怕大家沒有看到。

 
更多新聞:快到接不穩!佐佐木朗希狂飆火球 追平大谷「刷生涯新高」

丁妹怒批,沒過磅成功根本不是「選手僥倖」問題,而是「連比賽規則都沒有看」的問題。Google就能得到的資訊,協會、教練、選手卻沒有人注意到,「以為」能跟台灣比賽一樣裸磅,然後錯失比賽資格。比賽機會難能可貴,選手、教練、團隊都付出了許多努力,卻在比賽還沒開始就敗在這種低級失誤上。

丁妹認為該檢討的不只有選手。(圖/翻攝自丁妹動吃動吃臉書)

丁妹感嘆表示,辛苦訓練的是選手,不能比賽痛苦的也是選手,遇到問題第一個被怪罪的還是選手,不過她也強調「我不是說選手沒有責任,而是選手不應該承擔所有責任」,選手旁邊的團隊,可不可以加油一點?至少比賽秩序冊拿起來讀一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嘉翎#道歉#過磅#教練#劉聰達#丁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43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