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氣象!台鋼雄鷹成軍加盟中職 再度回歸六隊榮景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22:44

台鋼雄鷹正式成軍,要挑戰中華職棒戰場,新球季先從二軍打起,下一個新年度就可以升上一軍,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批球員很年輕,可塑性也很高,很期盼能執教他們。另外算上幾年前回歸的味全龍,現在中職在睽違多年之後,再次出現六隊榮光,也讓球迷非常期待,未來職棒的發展。

圖/TVBS

 
賣力揮棒調整狀態,南台灣的烈日下,綠色球衣的身影映入眼前,這是台鋼雄鷹棒球隊,宣告正式成軍,即將加入中職,成為中職第六隊,先從二軍打起,明年球季就可以登上一軍,挑戰聯盟各方強權。

資深記者藍于洺:「台鋼雄鷹正在澄清湖棒球場做訓練,可以看到整個教練團跟選手,都在積極的備戰動起來,可以看到因為他們的加入,未來中職又回到六隊的規模,要知道上次六隊的規模,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了。」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現在看起來目前練習狀況,是說還不錯,年輕人嘛本來就有活力,然後這幾天的練習,看他們每個人都很積極,也很投入就算是練習完之後,他們也一直在詢問教練他們,不管是守備也好打擊也好,都是自我要求還算滿高的。」

 
中職最菜的球隊,找來最資深的教練洪一中,生涯拿下991勝的洪總,即將帶領這群年輕人,挑戰職棒戰場,洪總坦言這批年輕人,剛開始接觸訓練,雖然經驗比較不足,但夠積極肯學習,雕塑性也很高有信心,能融入自己的帶兵哲學。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這個年輕的球員就是說,他以往的資歷沒有說很顯赫,練球的求知慾會比較高一點,自我意識比較少一點,教練在跟他講什麼,他的接受度都滿高的,另外一點就是說,他們年輕有活力,在球場上感覺不出,他們會累啊或什麼的那種情形,教練帶起來也是跟著,變年輕啊跟著有活力。」

台鋼雄鷹投手伍祐城:「進來的時候想說會有學長帶,但就是大家都是第一次,進來職業隊,還是要靠自己去摸索那些,就會比較辛苦,但是比較好的就是,大家都是年輕的,都很有活力,每天練球都很開心。」

談著跟洪總相處的過程,伍祐城滿滿學習心態,洪總一番話,要他保持年輕人活力,隨時都要有著,極大的企圖學習心。

台鋼雄鷹投手伍祐城:「洪總吧洪教練他會跟我們講說,他之前在國際賽,看到別隊的選手怎樣,他都會跟我們分享,滑球吧(拿手球路),因為滑球是從小時候丟到大的,會想加強變速球,因為變速球不太穩定,對左打者沒有決勝球。」

除了從各隊釋出的球員,挑選測試之外,台鋼雄鷹也在選秀會上,挑選到狀元郎曾子祐,加上培訓球員投手黃勃睿,捕手吳柏萱內野手顏郁軒,另外擴編選秀上在各隊30人保護名單之外,挑選了五名具備潛力的球員,分別是樂天桃猿投手張喜凱,味全龍外野手洪瑋漢,統一獅捕手張肇元,富邦悍將內野手胡冠俞,中信兄弟內野手杜家明。

台鋼雄鷹投手張竣凱:「新球隊所以大家變成是,同期之間的競爭,大家就更想要表現自己,精進自己這樣,所以在提問上面,跟加強上面會更在積極一點。」

 
台鋼雄鷹內野手杜家明:「大家都是剛到這個環境嘛,所以我覺得就充滿很多好奇心,我覺得就是這樣是很好的方式,因為越好奇你會越想知道越多東西,越想要花更多時間去準備這樣。」

從黃衫軍轉戰新鷹軍,26歲的杜家明高中畢業加入職棒,本來是投手身分,近年轉任內野手,還隨著中信兄弟,兩度拚戰台灣大賽,在二軍火力輸出也不錯,但黃衫軍兵強馬壯,他在一軍出賽機會不多,台鋼表示杜家明,就是他們在擴編選秀的第一指名人選。

台鋼雄鷹內野手杜家明:「球隊的確比較年輕,但我覺得就是在球場上,會有更多那種活力的感覺,本來從比較學弟,需要給學長帶,但是可能現在需要,過來這邊可能需要,給一些學弟這樣幫忙,如果她們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互相討論這樣。」

圖/TVBS

杜家明被期望能扛下,鷹隊薄弱的三壘一環,擁有大賽經驗,更是能帶領這群青年新兵,他勤奮練習的態度,讓教練團印象深刻,根據規則新加入的球隊,必須先從二軍打起,第二年後才能升上一軍,這對這群充滿活力,亟欲證明自我的鷹群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挑戰。

台鋼雄鷹外野守備教練黃甘霖:「目前為止教練這邊是給他們,更多的觀念,層面給他們比較多一點,因為畢竟他們,以前比賽的場次也比較少,今年我們也是以賽代訓,比賽當中在哪裡不足的地方,然後去加強。」
 

紅杉龍袍經典隊徽,球員把握春訓階段調整狀態,曾經是中華職棒,創隊元老的味全龍,1999年解散,2019年再次進軍職棒,成為當時的第五隊,龍魂精神回歸中職,不僅許多老球迷懷念,更吸引了不少新球迷目光。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現在這樣有六隊,我覺得這是一個滿基本的門檻,很高興說我們又恢復到,六隊的一個情況,我相信會越來越好啊,職棒運動他就是一個市場,你球隊越多表示他這個市場,它會比較健康啊。」

無敵鐵金剛葉總葉君璋,葉總加入中職就是在龍隊起家,2019年味全龍回歸中職,葉總出任龍隊總教練,不只總教練,味全教練團也有不少人,是過去傳奇龍將。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來看比賽,而不是說怎麼看都是那四隊,有選擇的比賽可以看,會讓球迷有更多新鮮感。」

曾經是中職的史上全壘打王,張泰山職棒初登場,就是在味全龍,張泰山戲稱當年青澀的他,披上紅衫戰袍,還有著一頭黑髮,而現在他回歸加入教練團,希望透過他多年征戰中職的經驗,帶領龍軍衝擊總冠軍。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我覺得是他們應得的啦,他們的努力(味全球員),然後可以入選中華隊,教練只是輔助他們,我相信這些,像這批新的味全龍做上國手,我相信他們是讓球隊,讓球隊真的與有榮焉。」

味全龍拚戰中職成績越來越好,陣中更是有聯盟最多轟的捕手吉力吉撈鞏冠,以及外野手郭天信投手王維中陳冠偉,四名球員入選經典賽中華隊陣容,味全龍隊重返職棒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再次,奪下中職最高榮耀。

圖/TVBS

味全龍內野手林智勝:「因為只要職業球隊越多,他們就越有機會,當然相對我們自己職業球員,要做好榜樣,讓球隊能全心全意投入,我們球員身上,所有的器材啊或者所有的裝備,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在球場上比賽,然後讓那些小朋友有目標前進。」

自從2008年中職從六隊減少為四隊之後,就一直沒有回歸到六隊規模,直到味全龍,以及今年台鋼雄鷹加入之後,中職再次回歸六隊榮光,添增球隊增加球員舞台,更多了對戰組合變化,讓整體職棒環境市場越來越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挺英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職棒#隊伍#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18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