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了!大谷、達比修領銜出擊 日本武士盼重返冠軍榮耀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22:42

日本曾經在第一屆、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拿下冠軍,過去兩屆則是無緣奪冠。本屆日本武士隊有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混血王子達比修有參加,實力大幅提升。達比修更是在第一階段宮崎集訓就全程參與,也跟隊友分享不少經驗,TVBS團隊第一線獨家直擊宮崎集訓,帶來更多第一手的貼身報導。

圖/TVBS

 
每球投出全場焦點,球進手套清脆響聲,在場全部的人為之驚艷,眼前這位是美日職棒,成名已久的達比修有,身為09年日本經典賽奪冠成員,睽違14年再次參賽,光在牛棚練球,就讓捕手後方這群小老弟,直呼好厲害啊!!!

日本武士隊投手佐佐木朗希:「厲害。」

日本武士隊投手山本由伸:「真的很厲害。」

 
達比修實力氣勢,讓日職強投們紛紛化身小迷弟,手機拿起來猛拍賢拜英姿,TVBS前進宮崎直擊日本隊集訓,幾天採訪下來時常可見學弟們,跟達比修請益的畫面,本屆經典賽,達比修場上跟場下的角色非常重要。

日本武士隊投手達比修有:「我覺得完全不會輸給大聯盟球員,和美國人或者大聯盟球員相比,不管是在直球的強度,變化球、控球等各方面都能勝出。就我自己就近的觀察,我覺得(隊友們)都很值得信賴。」

休兵日宮崎大雨,球迷冒雨等待四小時,就是為了達比修,宮崎從17號開始集訓,除了休兵日每天都湧進至少1萬5千人,武士魅力強大無比。

日本球迷:「從九點就開始等待,大概等了四小時吧,最喜歡的選手就是達比修選手。」

日本球迷:「達比修選手(最喜歡),他真的很厲害。」

球賽廣播:「達比修有選手。」

大聯盟征戰多年的達比修,第一階段就參與宮崎集訓,也是第一位報到的大聯盟選手,日職7年投出93勝,大聯盟10個球季95勝,美日職一共188勝越老越神勇,上季投出16勝8敗,防禦率3.10194.2局送出197次三振,王牌投手身手依舊。

 
資深記者藍于洺:「達比修身為陣中老大哥,不僅分享投手經驗,更加集訓當中跟打者實戰對決,來提升集訓強度。」

練習賽前和自家打者,實戰投打訓練調整狀態,達比修樂於跟隊友互動分享,經典賽前的宮崎集訓,跟日職三冠王村上宗隆對決這一幕,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相中這一球一棒撈到中外野,達比修被村上轟出一支深遠全壘打,這球扎扎實實,全場球員驚呼不斷。

圖/TVBS

儘管他仍舊能展現實力,三振其他小老弟,但對於村上宗隆,這支全壘打POWER印象深刻,總計兩人對決兩打席,村上敲出一轟一安打,達比修對這位新科打擊三冠王,讚譽有加。

日本武士隊投手達比修有::「打到球的瞬間我就知道會飛出去了,但是呢...在這個地方被公開處刑...對我來說有一點可憐,但那一球就算是大聯盟打者,也沒辦法那麼簡單的轟出去,被打的那一球讓我嚇了一跳,真的很有(強打者)的氣勢,在打擊區的眼神等等,雖然平常是個很開朗的球員,但在專注的時候,會讓人感到恐怖的感覺。」
 

日本武士隊內野手村上宗隆:「真的能跟在電視裡的人實際對戰,我站在打擊區的同時我覺得很幸福當時風向對我有利我覺得球順著風就出去了(達比前輩)的球真的很有勁,那一球真得投得很好,能夠打出去真的太棒了,這球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攤開本屆日本隊先發陣容,除了達比修有之外,還有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日職投手三冠王山本由伸,先發陣容星光熠熠,而這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新星,當屬千葉羅德年輕強投,佐佐木朗希。

霸氣投球展現氣勢,球速快得嚇人,年僅22歲的佐佐木朗希,投出過完全比賽,是史上最年輕達到這項成就的人,上季球速最快164公里,是日職現役球速最快的選手,另外還有均速146.2公里的指叉球,宮崎首場熱身賽面對軟銀,先發兩局就繳出3次三振威震全場,佐佐木賽後表示跟達比修請益之後,滑球變得更加犀利了。

日本武士隊投手佐佐木朗希:「滑球的種類吧就算都是滑球,感覺像在投完全不同的球種,因為是達比修教我投的(滑球),大概就像達比修投的那個樣子吧,可以確實讓打者揮空,又可以取得好球數,改變打者視線那樣的球吧,在牛棚練投的時候狀況很好,球都有照自己想像中的跑,變化幅度也不錯,以這情況下去比賽,球的變化方面我很滿意。」

日本武士隊內野手山川穗高:「以全員安打為目標加油吧,從第一球就積極進攻喔,要上囉GO。」

集結全隊喊聲鼓舞,幾天採訪下來陣中比較活潑的,當屬西武重砲山川穗高,面對鏡頭拍攝時還俏皮的,用手做出飛吻動作,上季揮出41發全壘打僅次於村上宗隆,山川也被教練寄予厚望,希望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氣勢。

日本武士隊內野手山川穗高:「當然是要全力表現宮崎的實戰也真的是第一次,首先對於投手投的球,如果能像在打擊練習時,一樣的揮棒是最理想的,但一定不會這麼的順利,現在我能想像的就是對投手的球,全力的去揮擊。」

日本武士隊總教練栗山英樹:「我有告訴他們不要得失心太重,照平常心去打就好。即使這樣説,大家還是會全力以赴,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做法,我能做的就是讓他們最好的地方表現出來,做最好的組合,呈現讓大家高興的結果。」

圖/TVBS

打者方面日本同樣來勢洶洶,除了41轟的山川之外,還有三冠王單季56轟的村上宗隆,以及和製巨砲單季30轟的岡本和真,搭配大聯盟球星,2021年美聯MVP46轟的大谷翔平,紅襪吉田正尚。雖然小熊鈴木誠也傷退,但這屆日本武士隊的武士刀,鋒利程度擺在世界舞台水準,一點也不遜色。

兩屆霸主日本武士,本屆來勢洶洶,以重返世界第一為目標,日本有著輸不得的壓力,集結最強武士力量,球員早早備戰,盼望再次讓太陽旗榮耀,登上世界頂峰。

資深記者藍于洺:「日本隊在宮崎的熱身賽,持續調整狀態,希望打線還有投手狀態,持續往上提升,也期盼能在本屆經典賽,打出最佳成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棒球挺英雄#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8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