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威少當例子!里拉德談忠誠「堅守拓荒者」遭諷:有錢都好說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09:30
拓荒者王牌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王牌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忠誠美談遭到質疑?作為2012年首輪6號秀,踏入聯盟、披上拓荒者球衣後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堅守城池11年,雖然過去曾有「離隊沖擊冠軍」的流言四起,但眾人顯然低估了里拉德對於「一人一城」的執著;如今再次談到當初的留隊決定,里拉德更以轉戰快艇的威少(Russell Westbrook)為例,強調離隊不一定是好選擇。

里拉德以先後轉戰火箭、巫師、湖人、爵士及快艇的威少為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lutchPoints》報導,里拉德近日在接受《ESPN》採訪中提及,自己至今仍未有轉隊念頭,更提及如今轉效多支球隊、甚至一度淪為燙手山芋的「大三元製造機」威少。在里拉德看來,連威少這樣的前MVP、準名人堂球員都在生涯後期落得如此下場,顯見離隊並非是個好例子。

里拉德不止一次表達終老拓荒者的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里拉德並非第一次公開表達隊波特蘭的忠誠,《ESPN》記者福爾摩斯(Baxter Holmes)報導指出,聯盟中一位匿名的NBA總管對里拉德的言論不以為然,揶揄里拉德保持忠誠只是因為「錢拿的夠多」;但這樣的說法顯然不足以服眾,畢竟以里拉德的全能身手來說,到哪都不會少拿大約,且多次轉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等人也並沒有在薪資上被虧待。

杜蘭特、詹姆斯都曾效力多支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里拉德來說,最終極的目標當然也是總冠軍沒有錯,但他也不只一次強調,自己就是想替拓荒者奪下總冠軍,就如同當年幾近憑藉一己之力率母隊奪下總冠軍的「字母哥」安塔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一樣;而拓荒者隊史目前唯一一座則要追溯到1976-77NBA賽季,由拓荒者以大比分4比2擊敗76人獲得總冠軍。

與麥凱倫組城的拓荒者雙槍是當時聯盟最具威脅的後場雙人組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拉德自2015年與麥凱倫(CJ McCollum)組成雙槍後,拓荒者雖然連年殺進季後賽,但在2015-2017兩個賽季均在聲勢如日中天的勇士手上栽跟頭。除了2018-19賽季睽違19年重返西決再度敗於勇士之外、拓荒者均未能挺過季後賽首輪;如今隨著陣容異動、伴隨傷病困擾,拓荒者更僅以29勝33負暫列西區第12落在湖人之後、若想對附加賽席次發起衝擊,勢必全隊都得上緊發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amian Lillard#Russell Westbrook#一人一城#忠誠#拓荒者#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