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才是GOAT?2份民調「喬丹獨霸榜首」 詹姆斯遭擠出前5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5:18
湖人球星詹姆斯與「籃球之神」喬丹。(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湖人球星詹姆斯與「籃球之神」喬丹。(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時間8日,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對陣雷霆一役中,以一記翻身後仰砍下生涯第38388分,正式超越名宿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榮登NBA歷史得分王寶座,而爭論了萬年的「G.O.A.T話題」也再度被帶起,紛紛討論詹姆斯與「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之間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史上最佳。

詹姆斯是當之無愧的當代G.O.A.T。(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榮登NBA歷史得分王後,詹姆斯在訪談中多次表達對自身成就的滿意,「我覺得我是歷史最佳」、「若我(指詹姆斯自己)手握狀元籤,那我會選我自己」等發言,均不難看出這位當代的聯盟第一人仍是豪氣萬千,而外國網站《New Morning Consult》也發起了民調,針對2203名美國成年人的想法展開調查,想知道在這些人心中,誰才是「運動界的GOAT」。

2份民調的前五名皆是喬丹(中)、布雷迪(右2)、阿里(左2)、貝比魯斯(右1)以及柯比(左1)。(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New Morning Consult》做為樣本的2203名美國成年人中,民調又分為兩個版本,分別是「運動愛好者」以及「所有美國成年人」,而在兩個版本的民調中,喬丹分別以19%及16%的壓倒性票數榮登榜首,是眾人心中的史上最佳,緊追其後的則是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在兩份民調中分別擁有12%以及9%的支持度。

運動迷版本的G.O.A.T投票結果。(圖/翻攝自morningconsult.com)

 
值得一提的是,自詡為史上最佳的詹姆斯竟然意外跌出前5,在兩份榜單的前5名依序為喬丹、布雷迪、已故的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及湖人傳奇球星柯比(Kobe Bryant);詹姆斯在運動迷榜中位列第六,在全美成年人榜單中下滑到第七,次於美國女子競技體操選手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

全美成年人版本的G.O.A.T投票結果。(圖/翻攝自morningconsult.com)

而對於這樣的民調結果,同樣在網上分成兩派立場、各有擁護者,除了認為「所有運動的G.O.A.T」確實沒有比較的必要之外,認為只有2000多個樣本數確實不足以代表什麼;而台灣PTT也就此話題掀起討論,多數人均贊同表示「數據只是偉大的其中一個條件」、「TB應該是要能碾壓的,這也側面反應MJ到底多扯」、「MJ巔峰時是能影響美國股市的存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ichael Jordan#GOAT#LeBron James#Tom Brady#Muhammad Ali#Babe Ruth#Kobe Bryant#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95

0.2739